2006年来临前的想法

看看日历,还有2天就到2006年了。。。
呵~~准备迎接27岁的自己~~

好像一直都把30岁设定成一个阶段的终点,算是总结吧。
想在30岁前存到人生的第一个RM100K。
想在30岁前安定下来安定下来,确定自己的方向,肯定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要走的路。
想在30岁前变得更成熟,更有智慧。
想在30岁前找到自己美丽人生的方程式。
总是想在30岁前找到这一些。。。。
30岁以后是另一个阶段。
如果说30岁前是寻找自己的阶段,30岁后则是享受自己的阶段。
享受自己的个人的阶段。

20岁以前的生活模式是被规定的。
幼稚园、小学、中学、大学。
虽然自己还是拥有一些选择的权力,只是那个时候像是在跟随着一些规定过日子似的。
虽然偶尔有些抗拒、有点叛逆,但还是乖乖的跟着走。。。
20岁之后,虽然还是跟着规定,开始工作,开始赚钱为生活。
不过,也渐渐开始真正的寻找自己,寻找自己之所以为人的意义,寻找生存的价值。
所以,想在30岁前就找到自己,之后就真正地享受自己。

其实,真正想找到的是最原始的自己 --无欲无求,没有自我,没有执着,最单纯的自己。
能做到这点,我想连睡觉也会笑吧。。。
喜欢自己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会笑,
喜欢自己在想一件事情时也会笑,
喜欢这样简单单纯的人生。。。。。

虽然银行户口的钱距离RM100K还远得很,
虽然我还是偶尔会情绪化,
虽然我的生活还不是很美丽,
虽然我偶尔还是会抱怨,
虽然我的知识还是很有限,
虽然我还是常常遗忘很多事情。。。。
不过,我还是慢慢的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
毕竟钱是比以前多了一点点,
脾气也比以前收敛了一点,
生活美丽的一点,
脸上、心里的笑容多了一点,
懂的东西也多了一点点,
只是遗忘的事情好像也多了一点。。。哈哈~~~~

还有3年的时间,慢慢磨炼吧~~~
加油~~~ 加油~~~ 加油~~~

6 comments:

  1. 我现在的梦想,
    就是赚钱、买车、买屋子,
    很希望可以拥有一辆自己喜欢的车子,
    也希望可以拥有一间漂亮的屋子,
    不过,
    现在很多东西都起价,
    尤其是利息,
    都不知道我会在什么时候,
    才买得起我想要的东西?

    ReplyDelete
  2. 雨天天使:
    慢慢一步一步来吧~~~
    我也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呵~~~
    不过,要买屋子,真的得放弃一些东西 -- 娱乐。
    哈哈~~~ 因为买屋子要花的钱很多,除了买屋子的钱之外,还有许多看不见的花费。
    现在我还是在存钱为自己的家慢慢的添购家具。。
    呵~~~要有计划的存钱、生活吧。。。
    不过,还是很开心的。。。呵~~~~
    拥有自己的家,感觉真的很好。 哈哈~~
    虽然有点辛苦,不过我喜欢先苦后甜的感觉。
    始终相信,努力的朝你的梦想前进,一定会实现的。

    ReplyDelete
  3. 你买了房子哦??
    我还是无壳蜗牛,看到屋价只涨不跌就心惊胆跳的。。

    30岁真的就好像是进入人生另一个阶段的入口。。
    以前,一个同学说,要在30岁以前把自己嫁出去。。
    不然就不嫁了,要借精生子。。 哈哈

    35岁吧。。 我想把和dreamgal一样的目标定在那里吧。。
    呵呵。。

    ReplyDelete
  4. oouiskly:
    嗯。。。出来工作之前就打算买屋子了。。。
    因为我是在外坡打工嘛,反正都是得租房子,倒不如自己买一间。
    因为我是和男朋友一起买的,而且可能妹妹以后也会和我一起住。。。
    所以,有间屋子在KL还是比较方便吧。。。
    因为屋子,我们省吃省用了好久。。。呵~~~
    不过,还是很开心的~~

    呵~~ 对噢。。。
    我也忘了自己应该要在30岁以前把自己嫁出去呢。。。哈哈~~~
    忘记了把结婚纳入我的计划之中。。。哈哈~~

    一起努力吧~~~
    在这里写着写着,让我把梦想看得越来越清楚了~~
    一天一点的建筑着我们的梦想。。。。

    ReplyDelete
  5. 现在的屋子,
    越来越贵,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屋子。
    感觉上,
    还不容易。
    你也应该用了很久的时间,
    才存到钱吧?

    ReplyDelete
  6. 雨天天使:
    嗯。。。。你是在KL吗?
    嗯。。我想物价应该只会越来高吧。。。
    对啊。。。 其实要养一辆车已经很不容易了,
    要养一间屋子更辛苦。。。
    不过,我还没有车。。。
    嗯。。。我算是蛮幸运的是,我是向爸爸借首期的。
    而屋子是我和男朋友两个人一起负担。
    至少是一人一半,还好一些。
    对我而言,需要考虑的是每个月是否能够负担那个房屋贷款。
    在屋子还没建好之前,我是否可以负担贷款利息+当时租屋子的租金。
    还有就是装修费、购买家私的费用。。。
    这些我都是一边存,然后再慢慢的添购的。
    当然,如果要存那笔首期,我想到现在我都还没能买屋子呢。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