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吐血死了。。。。。

今天是美丽的一天。。。。
因为今天是星期五。。。
因为明天开始就是我的悠长假期。。。。呵~~~~

本来以为已经调适了心情,知道如何去面对那位与我‘八字不合’的同事。。。
今天早上,她send msg来,告诉我一些之前工作的问题。。。。
其实那是她的工作,之前因为我很有空,所以就帮忙他们做那些工作。
后来那个负责的senior请假了,所以我昨天做好了,就把file send给大家。

。。。。。。。。。。。。。。。。。。。。。。。。。。。。。。。
今天早上,她告诉我,那个工作有些问题,需要更改。。。
叫我改了之后,再send给大家。
这两天,我已经有自己的工作要忙。。。。
所以我就问她可不可以帮忙改。(其实只是很小很小的东西而已)
我问:你可以帮忙改一下吗?
她答:为什么要我改?
我问:这不是应该是你的工作吗?
(我已经受不了了,不能再客气了。。。。。
本来全部都是你的工作,我已经帮忙做一些部分了,而现在你的工作却全部要我做?
而且加上我自己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忙。
总觉得她好像得寸进尺似的。。。。。)
她答:嗯。。是啊。
我:那你去改吧。。。。因为我有工作要忙, OK?
她:嗯。。那我改吧。。。然后我寄给你,你去check check看。
我:(为什么小小的东西都要我去检查?你做了之后,就自己检查,就可以了吗?又不是三岁小孩子~~~)
我现在真的很忙,不能帮忙检查。你可以自己改了,然后再检查看看,再寄给大家吗?
她:。。。嗯。。其实你昨天做好之后应该先寄给我检查,好了再寄给大家。
我:。。。(无言)。。。。对不起,那是我的错。
(为什么要这么麻烦?而且这个又不是final的。。。一个小小的东西都要send来send去。。。如果是大事的话,怎么办?每天都在send mail好了。)
她:那我做好了,检查好了,然后寄给你,你再寄给大家啦。
不然会很乱。。。。
我:OK。
(为什么会很乱?我觉得因为我的介入,才变得我弄到自己很乱。。。)
。。。。。。。。。。。。。。。。。。。。。。。。。。

我真的要吐血而死了。。。
呵~~~
其实工作这么久以为,第二次因公事与她谈。。。。
第一次谈的时候,我就想吐血了。。。而且是笑着吐血。
就是还要好好的和她谈。。。
而且,还无辜的被她‘指责’。。。她还真自以为是。呵~~~
都是自己多事啦~~~帮忙干什么?
没东西做,自己在这里做着上网就好啦~~~~
简直就是自找麻烦。
而且,她比我加入这个公司久,
可是很多工作她不愿去做。
而现在她对她的工作有问题时,我去帮忙而已,反而变成是我的责任了。
怎么有这些这么怕责任的人?
如果你在职场上,什么责任都没有,证明你不受重用,不是吗?
连email都要我发出去,意思是有什么问题,那是我的责任。。。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原来有人可以什么都不做,每个月安心白领公司发的薪水。。。
原来有人可以这么自以为是。。。

只是,今天真的觉得不能再让步下去了。。。
也许已经到了我的底线。。。
我可以不介意对方吸收能力慢,我不介意解释了一遍又一遍。。
可是我受不了不愿长大的人,不愿承受责任的人。。。
又不是小孩子了,都已经spoon feed到很厉害了,
而且我还要被‘教训’(真莫名其妙)。。。哈哈~~~
我也有自己的工作,我总不能都帮她做完所有的工作吧?
呵~~~ 留给我的senior慢慢去烦吧,我也仁至义尽了~~ 
我的senior已经重伤进院了。。所以才把这么难搞的事情交托于我~~~~哈哈~~~

。。。。。。。。。。。。。。。。。。。。。。。。

哈哈~~ 真的发了很多牢骚。。。
本来不打算写的,不过。。。。
还是写了。。。
原来我还是喜欢发牢骚的~~~哈哈~~~
写完~ 
又见识到不一样的人了~~

5 comments:

  1. 我還以為是什麼重大事情發生了﹐原來是被人氣了。。。
    她就是你說的那個會拒絕工作的同事﹖
    看你會這麼生氣﹐應該不會第一次了吧﹖
    既然知道她是這樣的人﹐就別放在心上了。。。
    生氣她只會對你自己有壞處沒好處﹐於她更是沒半點影響。。。
    你也不會告訴她你生氣了﹐對吧﹖
    你可以發牢騷﹐但是別氣得吐血啊。。。
    你有一個又笨又蠢的妹妹﹐都沒有讓你氣得吐血。。。
    為別人氣得吐血多劃不來啊。。。
    我也不知道該高興好呢﹖還是該嫉妒好呢﹖
    高興我還沒有達到氣到讓你吐血的程度。。。
    嫉妒我竟然沒有她那麼大的影響力。。。
    別讓她壞了你的好心情啦。。。
    想想你明天的悠長假期。。。
    也想想你可愛的妹妹就快回來啦。。。
    心情變好了﹐工作也會順利些的﹐天氣也會好些﹐人看起來也可愛一些。。。
    要讓自己看起來可愛漂亮呢﹖還是看起來凶巴巴﹐一點都不討喜的﹖
    自己選擇吧。。。

    ReplyDelete
  2. 我也是一个很喜欢发牢骚的人。。
    什么是闷在心里不说,会把我憋死的。。
    说出来,就觉得舒服了。。
    然后,就把不愉快的忘掉!!!

    ReplyDelete
  3. oouiskly:
    哈哈~~~ 我也是喜欢把心里的话说出来~~~
    这样的人,容易不开心,也很容易开心吧?
    呵~~~~

    ReplyDelete
  4. 由于下个星期就要离开现在的公司,
    没有什么心工作,
    结果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
    把这边所有的贴看完呢!

    很喜欢你的文章,
    因为可以在这边了解上班族的心情,
    看得也很投入……
    (虽然我才开始工作一个月半左右而已)

    我刚出来社会不久,
    现在做着的是我没有什么兴趣的工作,
    所以才会想要辞职。

    这个社会就是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人,
    我们就要学会包容、接纳,
    不然还真的是很难生存呢!

    我也是一个很相信友情的人,
    我觉得,
    只要我对朋友好,
    朋友都会当我是朋友。
    而我也都很幸运,
    总是遇到对我好的朋友,
    也曾经因为朋友对我好而感动呢!

    ReplyDelete
  5. 雨天天使:
    你真厉害~~~还把全部帖子看完。。。
    呵~~~我可没那么耐心。。
    谢谢你喜欢这里噢~~~ ^_^
    都是一些在生活上、工作上的牢骚。。。哈哈~~~~
    而且,我真的很罗嗦。。。。

    我始终认为,要喜欢我们的工作,要享受我们的工作。
    不然,很难真的享受我们的生活吧?
    毕竟工作占了我们每天至少1/3的时间。。。
    我喜欢开心工作的感觉。。哈哈~~~
    所以,我坚持要做自己有兴趣的工作。
    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领域,你在你的领域里一定表现得最好,
    对自己、对公司、对大家都好。

    对噢,对不同类型的人,真的要学习真心包容接纳。
    可是真的要找到一个适合的方式去沟通、合作才行。
    如果只是朋友,还可以说迁就、相让一下就行了。
    只是,如果要一起工作的话,要把事情做好,就需要一些技巧了吧。。。
    学习中。。。学习中。。。。

    可以知道你做哪一行吗?
    祝你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