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的步伐

小时候,总是觉得都市人走路很快。小时候其实不是很喜欢都市,因为觉得都市的步伐很快。

我喜欢悠闲的生活,我喜欢舒服的生活。我喜欢轻松自在的走路,为什么要走得快快的,为什么每天都像在赶时间的呢?我就喜欢自由自在地走我的路,做我的事,享受我的生活。

长大了,在大城市工作了几年。最近,开始搭车上班,在真正的市中心上班。

这几天,看看自己的步伐。我似乎每天上班都在快步快步地走。赶着去搭车,赶着走去公司。放工的时候也在赶着去搭车。其实,即使不是上班,我觉得自己的步伐也好像变快了。因为想争取时间,因为想更有效地做事情,因为不想浪费时间,因为。。。 现在可以体会到以前姨丈讲的,住在都市,有空去郊外走走,会觉得很舒服。真的,看看自己的步伐,似乎与自己想要的悠闲似乎背道而驰。

我相信可以有效率,又悠闲的生活。有效率,并不代表要让精神便紧张,思绪变得杂乱起来。学习忙中有序,学习忙而不乱,学习快却又不紧张。呵~~ 生活上果然有许多许多学习的地方,每一个脚步都需要学习。^_^

6 comments:


  1. 不要因为工作, 而打乱了生活的规律
    我们是因为要生活而工作
    不是因为有了工作才生活

    ReplyDelete
  2. 呵呵,虽然说槟城的生活还没到那么紧凑的地步。。但是在这儿工作也是什么东西都要快。。自己还是要慢慢的去适应的。。呵呵

    ReplyDelete
  3. 那么學習一下動中帶靜。。。

    ReplyDelete
  4. 在还没来到吉隆坡这个大城市之前,已经听同学的姐姐说过:“每天上班下班,无论穿得有多斯文,看到巴士来了,还是一样得拉起裙摆,脚踩高跟鞋,追!”
    当时很难想象,一向斯文又爱穿长裙子的她也会有这样的动作...
    来到这里之后,果然不用想象,在巴士站可以天天看到上演这样的戏码。呵呵~

    ReplyDelete
  5. 我還是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 城市的生活讓我覺得很約束呢!~ ;)

    ReplyDelete
  6. yenjai:

    其实细心想想,我之所以会赶时间,应该与工作无关。是因为我不想让别人等待吧,不想不守信用吧。呵~~ 所以,如果没有人在等我的时候,我就会慢条斯理的做我要做的,不过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时,也会尽快把事情做好。呵~~

    对我而言,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它为我的人生增添了许多色彩与乐趣,不过我仍在学习如何不让它为我的生活带来负面的情绪与影响。呵~~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