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TechEd SEA 2007

URL: http://www.microsoft.com/malaysia/techedsea2007/default.mspx

上个星期一到星期四就是去参加这个课程。工作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公司付费让我去学习或参加课程。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TechEd

课程还蛮紧凑的,从早上8点半到傍晚7点半,除了午餐时间,以及每堂课之间有15分钟的休息之外,其余的时间几乎都是在‘听课’。每个时段有不同的课题供选择,你可以依据你的喜好或是你对那堂课的兴趣而决定你要去听哪个课题。主要的课题分为architecture, web developer, developer以及database的吧,还有其它的,不过我都没去听过。我比较注重于architecture的课,因为这些都是我比较差的范围,而且比较少机会接触到的领域。所以,趁这个机会好好去学习别人的好东西。哈哈~~

基本上,那些presenters都讲得蛮不错的。而且哦,我还蛮开心自己都大概可以听得懂各国的英语。哈哈~~有德国人,美国人,欧洲人,澳洲人等等,总算听得懂他们在讲什么。呵~~ 我的英语聆听能力真的蛮差的,看戏的时候也听不懂。除了课题内容,也学习到他们专业的presentation skills,真的很不错哦。而且,也接触到许多之前所不懂的东西,真的是大开眼界。(因为自己太孤陋寡闻了。。哈哈~~)

系统化真的很不同,我还蛮向往这种系统化的组织方式。只是,在现实的社会中,有多少间公司是真的系统化,有组织呢?即使是大型的公司也未必如此。唯有自己尽量学习,尽量做自己喜欢的以及想要的。呵~~ 我做的事情也不系统化,也乱七八糟的,总是想找个好方法去整理,去执行。这次的课程也让我学习到不少系统化的做事方法,也让我更清楚自己要做些什么。通常去听这些课程或讲座之后,都会觉得很motivated。最近作是应该也会比较积极吧。呵~~

我的TechEd ID是TE01234。当我看到这个号码时,在想,难道这只是个dummy number,不是真的ID。后来才知道,这个是真的ID.哈哈~~还蛮‘美’的号码。

有空的时候,会在My Learning Path in Software Development分享一些所学习到的东西。。。 ^_^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