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狗 - 第一天

虽然我很怕狗,不过我想养狗也不错,尤其想到养狗可以让小孩培养爱心与责任感。呵~~ 我可不想以后我的孩子像我这么怕狗呢。如果没有记错,我之前只是试过抱起shih tzu罢了。在澳洲念书的时候,朋友养了一只shih tzu,很可爱,好像娃娃那样,我就尝试去抱一抱。我想也许我应该可以养狗吧,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渐渐不排斥养狗。而且,我也知道我的老公很喜欢养狗,这也是它养的,我只是帮忙看看罢了。(因为我还是会怕。。。哈哈~~)

筹备了好一段日子,上个星期六,去把这只小狗抱回家了。它是亲戚的朋友养的labrador所生的小狗,因为家里已经有几只狗了,所以要把这些小狗送给人。看到这些小狗的时候,真的觉得它们很可爱。呵~~ 母亲是纯种的labrador,而父亲是混种的,不过小狗的毛发也很美,一看到它们就喜欢了。然后,就选了这只比较偏白,毛发比较漂亮的小狗。

那个时候,小狗刚刚洗好澡,还在发抖,而且它很文静地躺在那里。另一只小狗就比较活泼,到处跑来跑去。我心里还想,我选择的这只小狗会不会过于文静,不活泼呢?回家途中,就把它放进箱子里面。它还真是很乖,一直在睡觉,而且还在发抖。我就一直用手扫它的背部帮它取暖,它真的很可爱哦,而且好像全程都没出声。回家之后,就赶紧去买了一些必需品。。。 这就开始了我们养狗的旅程了~~~ 这还是我第一次养狗呢,因为我的家人都不喜欢养狗的。呵~~

小狗的原来主人说它现在是3`4个星期大左右。刚好上个星期六是9月15日,就当它的生日是在8月15日吧。(容易记。。。呵~~)

回家途中,小狗乖乖地睡在纸箱里。。。

回到家之后,它还在慢慢地观察新环境吧。。。

依然是文静的模样。。。

是不习惯吗?还是懒了,趴下休息的样子。。。好像还蛮无辜的哦。。。

很可怜的样子。。。。呵~~

从上面拍下来的模样。。。

其实,才那么一下子,它就习惯了环境,变得很活泼,很好动,而且还很吵呢。。。后来就很难拍到这么文静的照片了。打算常常帮它拍照,因为labrador好像会长得很快,几个月之后,它就会变成比较中型的狗了吧。还是puppy的时候,要多拍一些照片才行,而且也可以记录一下它的成长过程。呵~~

8 comments:

  1. 拉不拉多很漂亮涅..
    我以前有被狗追的经历,
    所以也很怕狗~

    自从有一个爱狗的顾客,
    和她聊熟后,
    慢慢可以接受了..

    ReplyDelete
  2. yenjai:

    因为小时候没有养狗,所以现在要培养自己的心。。。哈哈~~:p

    baby:

    嗯,其实我更喜欢Golden Retriever,因为我比较喜欢稍微长毛的狗,很美。
    不过,听说labrador的疾病比较少,比较好养,它也蛮漂亮的啦。。。呵~~

    其实,有些狗真的很凶悍哦。。。
    我比较喜欢可以训练的狗,比较懂性吧。
    labrador & golden retriever好像都是比较驯良的狗哦。。。。

    ReplyDelete
  3. 我很喜欢狗~~
    但现在的情况不适合养
    看见你的puppy很可爱
    我又心痒痒了~

    名字改了没?

    ReplyDelete
  4. 3:

    可能等你的生活稳定之后,就可以考虑养狗啦~~^_^
    不过,真的要花很多时间在它身上哦,尤其是在它小的时候吧?长大一点,可能会比较好吧?:p

    chan:

    呵~~对啊,它现在真的很可爱呢。。。哈哈~~长大后,可能就不可爱了。:p

    ReplyDelete
  5. 嗯,以后有小孩了就不可以养狗哦~~
    这样对小孩是不好的~~

    ReplyDelete
  6. jeannie:

    为什么不可以啦?
    嗯。。。。。 我觉得只要孩子的健康不受影响,其实养狗对小孩而言是一种训练,一种学习。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