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牙


上个星期六,终于去开刀拔了这颗陪伴了我大概有9年的智慧牙。

很痛的经历
第一次拔智慧牙,大概是9年前吧。
那个时候去检查牙齿时,牙医发现了我的一颗智慧牙生长的方向是斜生的,一定要拔,不然会碰撞到旁边的大牙,那时我会很痛。
既然牙医都这么说,那就把它拔掉咯,虽然我很怕拔牙。
哪里知道,原来拔这智慧牙比我想像中痛很多很多倍,而且竟然还历时两小时呢。
我一直想说要放弃,忍痛一时还可以,两小时就真的太长了吧。
而且,虽然拔牙的地方注射了麻醉药,可是牙医拔的时候,是把我整副牙齿·牙肉都弄痛了,除了拔牙的那地方。
原来,牙医是要把我的智慧牙“捶”成四块,然后再一块一块拔起来。
加上我的嘴巴小(牙医说的),所以很难拔。
终于。。。。还是熬过去了。
听我妈说,之后我痛了两个星期。我倒是不记得之后痛多久了,只是记得拔的时候很痛。
去牙医那里复诊的时候,牙医竟然告诉我,我又长了一颗怪怪的智慧牙,也是要拔掉。
一听,真想晕倒。。。。

因为有了第一次拔智慧牙的经验,让我对拔另一颗怪怪的智慧牙止步。
还好,上一次怀孕时,牙齿并没有给我任何痛楚。
只是,人老了,钙质流失了也蛮多吧,加上我本身也很少补充钙质,想,还是要把它给拔掉。
最主要的是,拔牙应该不会比生孩子痛吧。

说实在的,对之前那牙医真的没什么信心了,虽然从小一直以来都让他拔牙·检查牙齿的。
就去找一找新的牙医。

拔牙过程
预约了星期六下午4点拔牙,照了X光片,发现原来智慧牙已经影响到旁边的大牙了。
牙医在智慧牙那里打了两针,有一点疼,不过还好。
大概4点15分开始,牙医就开工了。
之前,他已经向我解释整个拔牙的过程,还有风险,我还得签一份同意书呢。
他先帮我把一些牙齿锯掉,然后再把牙齿拔出来。
全程大概是20分钟罢了。
看到牙医把我的智慧牙拿出来了,我才知道,好了啊?那么快~~
拔的过程中,一点也不疼。
只是注射麻醉药的时候,有那么一点点疼,那也还好。

痛楚进展
当天
因为注射了麻醉药,所以直到傍晚6点左右,牙肉才开始疼痛。
虽然牙医说,如果我怕痛的话,可以先吃止痛药,那就不会感觉到很痛。
只是,我想试一试,到底有多痛。
想,真的受不了时,我再吃止痛药,应该都可以吧。
(我一直告诉牙医,我很怕痛。可是他说,我这么怕痛的人,竟然生孩子的时候不打epidural,真奇怪~~ 呵~
我想感受一下有多痛吧。)
慢慢的,我觉得越来越痛了,只是还是可以忍受的。
尤其是,如果我不笑·不说话·不做任何脸部表情,还是可以的。
只是,我的老公一直逗我笑,小瑜也有时候和我说话。
还好我拔牙之前,和麻醉药失效之前,已经向小瑜说明了,妈妈拔了牙齿,很痛,不能讲话。
所以,当我不说话的时候,小瑜就说,妈妈牙齿痛,不讲话。
想躺在床上睡一睡,可是却怎么也睡不着,牙肉那里一抽一抽地痛,虽然没有很痛,但就是有点不舒服的。
临睡觉前,还是吃了一颗止痛药,想让自己好睡一点,而且那时候我也有点头痛,顺便吧。
吃了止痛药之后,真的没那么痛了,只是感觉到有一点点痛。(牙医写着要吃两颗)
当天晚上,我都是用手机向老公表达我要说的,其余时候我都是不说话。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感觉没那么痛了。早上也可以刷牙,也可以讲一些话。
只是,讲话多了,或是吃东西之后,会有点痛。不过还好。
到了晚上,除了吃东西还会有所顾忌之外,我已经尽情地在说话了。

第四天
白天的时候,小瑜叫我唱歌。
可是我觉得牙肉那里还是有点痛,所以就告诉小瑜,妈妈不唱了。
因为有时候吃东西,咬久了,还是会有一点点痛。
谁知道,到了晚上,自己就很不自觉地唱歌了 --- 原来妈妈可以唱歌了。呵~

到了第五天,已经开始吃饭了,讲话也很随意了。
只是,还是要注意嘴巴不要长太大,尽量不要碰到伤口。
现在算是还不错了,也不痛了,只是还是会稍微注意,因为伤口也许没完全复原,缝的线也还没脱。

刚拔了牙之后,大概有几个小时几乎完全没出声,也尽量忍着不笑,还挺辛苦的。
没有人在身边的时候,不说话就还可以。
有人在身边,不说话也不笑,还挺难过的。呵~
原来可以随意说话·随意笑,是那么开心的事情。^_^
因为不能说话,小瑜和我讲话的时候,我只能“嗯嗯嗯”,指着自己的伤处。
小瑜也学我那样,当别人和他说话时,他也“嗯嗯嗯”。。。 哈哈~~

只是想,以后牙齿有事,也要早点去看牙医。
想,拔智慧牙算是痛了吧,既然这个我也还能忍受,其它拔牙就不需要太担心了。
尤其是现在找到的这个牙医应该是很不错吧。^_^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