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乐文章

想了一阵子,还是把今天的心情记录在自己的日记版子里,那岂不是要把标题改一改了?呵~~ 今天早上才说要积极努力的,现在心情却在低谷了。。。。。 (因为工作)

刚才哭了一阵子,和朋友聊了一会儿,洗了个澡,心情好多了。。。 而且,不能伤心太久啊。。不然就太浪费自己的时间了。。。。 呵~~

这一年半,都在为公事而烦恼,甚至还怀疑自己患上忧郁症了(因为那些症状我好像都有啊。。。)
这一年半来,负责了两个project,一个接着一个的。真的觉得很辛苦,快透不过气。
那个时候,情绪控制得真的很糟糕。有时候伤心起来,就很难维持在好的工作状态。不过,我还是尽力地把工作完成。。。。 
那个时候的日子真的不知道活着是为了什么,就为了这么辛苦的工作吗?除了辛苦之外,我不很赞成公司的一些策略。。。 嗯。。。就觉得,这不是我想呆的地方。
上司都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公平的事情。所以,这一切不好的事情都是正常的。这是我不认同的。
在某个程度上,我们很难做到公平对待,可是直接否定了这个价值,未免太武断了吧?
就好像说,在这个世界里不能做好人,不然你就会被欺负,然后就去做坏人了。
是我自己太单纯了吧?总是相信公司会进步,所以一直等待,一直付出的。
之前看到其他同事的对待,我应该就离开了。。。 只是,我太笨了。想到那个时候走的话,那个project会没有人接手。。。 而且,自己也想尝试那个挑战。。。 
本来想等到今年新年拿了花红再走。。。。只是一直的等待,公司也一直在拖。。。到现在还是空的。
本来一月的加薪也没有消息了。越来越失望,一而再,再而三的食言,真的没有心留下来了。

完成那个project后,我比较懒散了。。。 因为也没有新的project,而且也真的很累。
不过我自问还是尽责地把我应该做的做好,只是没有在公司呆到很晚,只是上班,工作,下班,没有多余的付出。
今天,我的同事告诉我,我的上司好像知道我要辞职的事情。我听了,突然觉得很伤心。。。
呵~~ 其实是为自己之前的愚笨而伤心。
现在我在公司的情况其实蛮尴尬的。之前负责那个project的时候,公司对我很重用。
可是project完了,现在的我,好像是一个多余的人,毫无价值的人。
之前我的上司还说对我的表现不满意。那个时候,我真的蛮惊讶的。。。
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我能怎样做。。。。 要我‘嫁’给公司吗?不可能吧。。。 
因为我不像我的上司那样是工作狂。。。 我只是尽力把工作做好而已,尽量在学习而已。
呵~~ 觉得自己很笨啊。。。为什么不早点辞职呢?如果上司开口叫我走,不是更糟糕了?呵~~
现在留在这里的心情其实蛮糟糕的。。。因为自己就像是个没有价值的人。。。
本来打算找到工再走的,不过有几间公司都嫌两个月的离职通知太长了。。。 
所以我也在考虑是不是应该早点丢信。
只是, 现在财务上的负担蛮重的,所以不能说潇洒就潇洒的走。。。 呵~~~ 

哦。。。说着说着。。。 忘了自己刚才为什么会那么伤心呢。。。 
其实也只是小事而已嘛。。。 
之前我就是这样一直沉溺在自己的‘伤心’中,好像是件很辛苦的事情似的。。。
呵~~ 现在要积极生活嘛。。。。 
而且,在这期间,其实我也学习到不少。。。
人性的丑陋,现实的社会,还有如何从挫折中醒觉,如果我一直活在美丽的世界里,也许我永远不会长大呢。。。。。 

呵~~好像写得太啰嗦了。。。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写什么了。。。 
好了。。。 要好好想一下,什么时候是时候丢信了。。。。(其实是在计算一下,自己没有工作的时候还能不能生存啦。。。呵)

加油加油加油~~ 

7 comments:

  1. 我覺得你不要一直當自己有憂鬱症啦。。。沒有都被你逼到有啊。。。
    工作上的壓力﹐每個人都會遇到。。。只是遇到壓力時要如何去釋放﹐如何去面對。。。或許這樣吧﹐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想一些開心的事﹐或是看看天﹐看看四週的花草樹木。。。這樣心情會輕鬆些噢。。。
    呵呵。。。我是這樣啦。。。
    至於世界公不公平﹐因人而異吧。。。我覺得有因比就有果。。。你不是相信因果關係嗎﹖不要管它公不公平﹐只要做事照著自己的心去做就好啦。。。
    有些人會說我很笨啊。。。那就如何﹖我是笨啊﹐可是我有努力讓自己不成為別人的負擔啊。。。至於別人接不接受﹐那個就不是我該考慮的了。。。
    我還是喜歡以前的我﹐比較簡單﹐比較天真。。。雖然給人的印象是很笨很傻﹐可是我覺得總要有這樣的一種人存在﹐這樣才會平衡﹐也比較可愛一些。。。
    呵呵。。。我好像離題了。。。
    嗯﹐你就當作是一種磨煉嘛。。。可以讓自己成長的機會啊。。。還有﹐不要胡思亂想啦。。。想太多對你的頭腦不好啊。。。
    想想看在戰爭中拼命要生存的人﹐不是比我們現在的情況要糟糕許多嗎﹖他們都那麼努力的生存下去﹐你沒有理由這麼容易就放棄﹐這麼容易就喊累噢。。。
    嗯﹐繼續努力吧。。。累的時候就想想我啦。。。想我會怎麼和你說。。。
    呵呵。。。

    ReplyDelete
  2. 如果不工作半年还有钱花的话。。。应该就算能生存了吧。。。
    哈哈。。可能倒是就不能给家用咯。。
    梦想女孩要学习什么呢?期待ing。。。

    ReplyDelete
  3. 刚刚看完了那么长的心情。。呵呵。。
    原来在网上喜欢玩闹的你,背后也藏着那么大的苦处。
    不知道何时开始,我也尽量不把现实中的心情带到网络来。。
    只是偶尔写写心情发泄发泄一下而已。。
    我时常有问哥哥工作的情况如何,他都喜欢回我。。ok 咯。。
    但从他msn每天改变的名字来说,也可以看出他工作的压力。。
    只是可能男生都没什么表达出来吧。。呵呵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对我们付出了,但是收不到的结果而感到伤心,后悔。。。
    其实能做的都已经做了,就看事情变化如何吧。。问心无愧就好拉。。。也没白领他们的薪水啊。。对吗?
    偶尔看看鼓励人的话语是好的,但是总别把压力都往自己身上推。。
    要懂得适当的时候放松下,这样就不会那么辛苦啦。。
    无论如何,我们一定支持你的啦。。。

    加油哦。。

    ReplyDelete
  4. Elayne:
    呵~~ 现在好很多了啦。。。嗯。。。现在尽量在学习‘放下’。遇到不开心的事时,一直提醒自己 -- 放下,放下。。。 然后也尽量不要带回家,而且也不要影响身边的人,当然最好也别影响自己。只是,也不知道为什么昨天会这么伤心的,其实也只是小事而已嘛。。。 呵~~

    其实工作的压力是还可以应付的。。。 嗯。。 因为工作是‘死’的,可是人是活的。所以,其实问题多数都是来自‘人’。。。。 正在学习如何与不同类型的人沟通。。。那天读到一篇文章,觉得很不错,有空再和你们分享。。。

    是啊。。。 我蛮欣赏你的一点就是,你都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的。。。因为根本就不需要在意。。。 这一点,我学习了很多年。。可是还是。。。。。。

    谢谢你的意见。。。。虽然听了很多遍。。。可是还是很受用。。。 呵。。。。 看什么时候,你还要再将一遍。。。 呵~~

    祝你开心~~

    ReplyDelete
  5. ahhong:
    呵~~ 我现在就是连一个月无法负担呢。。。。
    因为现在是负资产人士。。。哈~~

    其实,最近多数都在看一些电脑的书籍。。。 我在读书的时候,很喜欢做笔记(这样印象比较深刻)。看什么时候把网页做好,就可以把笔记上载去那里了。。呵~~
    你喜欢的话,也可以把电子的学习笔记与我分享啊。。。。

    有时候会看一些激励性的书籍,常常都想把好的句子和文章记录下来,因为自己很善忘。

    其实,就是想到把自己学到的东西记录下来,而且和大家分享啦。。。。
    嗯。。。 迟些时候学驾车的话,是不是应该也把初学者的心得写下来呢?

    ReplyDelete
  6. 卡宾:

    呵~~ 谢谢你真的把它看完哦。。。。因为我自己写到后来,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了。。。 呵~~ 我喜欢把心情写下来的另一个原因是,常常写着,写着,就不会伤心,生气了。。。。 有时根本就不记得为什么不开心了。

    其实妹妹常常讲我是多愁善感的人。。。。嗯。。。其实,我也想,我遇到的根本就不是什么大挫折吧,只是自己一向以来太幸福了,常常活在理想世界中,所以碰到小小的挫折就不知所措了。。。呵~~ 不过,已经在开始学习如何适应这个真实的社会啦~~ 不然,我就要学陶渊明隐居深山了。。。 (呵~~ 常常在做这样的白日梦)

    以前,每次不开心,我都会找朋友诉苦的。。。
    不过,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尽量不说出来了。。。。
    即使不开心,在公司也一直扮演‘傻傻‘的角色。。就一直玩,一直闹啊。。
    嗯。。。尽量让别人开心啰~~ 这样自己也会开心嘛~

    呵~~ 我也知道自己想太多了啦。。。。。 (被很人训过了。。)
    之前看到一个笑话,我很喜欢的。。。有空再和你们分享哦。。呵~~(要记得)
    对啊,‘凡事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我一直在提醒自己了。。。呵 ~~

    总之,谢谢你们啦~~~

    ReplyDelete
  7. 不用客氣。。。我能做的也只有這些而已。。。在你不開心的時候陪陪你﹐在你開心的時候也跟你一起開心。。。雖然我一直很想能夠這麼做﹕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可以給你任何的幫助。。。可是我還沒有這個能力。。。不過我會盡力就是啦。。。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