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游泳

今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一整天也没有好好的工作。
不知道是爱睡,眼睛累,还是没有心工作,还是没有能力。
本来想喝咖啡,让自己心情好一点。。。。
只是,刚刚答应了一天只能喝一杯咖啡,不可能这么快就‘毁约’的吧。

这一年多以来,不断地质疑自己的能力。
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做这一份工作,是不是真的有兴趣?
念书和工作真的是两回事。
是因为念书的时候,功课都简单很多吗?
还是因为那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做得好或不好,也只是向自己交代,对自己负责。
只是,工作就不同了。一个人的延期,会影响整组,甚至整间公司。
这个责任对我而言太重了。
念书的时候,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找讲师,也可以找同学讨论。
工作的时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务,而且也有些事情是每个人都不懂的,根本就不知道哪里可以找到答案。这就是研究与开发。研究没有人懂的技术。
我真的喜欢科技吗?
如果不喜欢,为什么我还要呆在这个领域?
如果喜欢,为什么我不会每天都更新自己在科技方面的知识?
应该不只是懒惰而已。
最近都在告诉自己,再给自己一次尝试的机会,看看自己是不是可以胜任。
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地方,或许可以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出来呢。
写着写着,觉得根本就不应该质疑自己嘛。
每次质疑自己的能力,是因为碰到一些问题,还没有解决到。
只是,每个人都会碰到问题,而我总是喜欢选择逃避。
逃避了,问题一直都无法解决。
虽然要面对问题需要勇气,只是,解决了之后,真的很有成就感哦。。虽然是小小的成就。
也许最近很懒散,开始胡思乱想了。呵~~ 

--- 游泳--- 
常常说要去游泳,一直都懒惰。
今天终于自己去游泳了。。虽然只是随便的游来游去而已(因为不会游),只是也很开心,也很累。喜欢心情不好的时候去游泳,把自己泡在水中,游来游去,好像可以让头脑清醒一点,想东西清楚一些。很舒服。

快要搬家了,可能迟些时候就很少机会游泳了。
看可不可以勤力一点,这几个礼拜多去游泳。。。呵~~

快要到劳动节了。。。得计划一下自己要做些什么呢。
累了。。。。 睡了。。。。

p/s:
有位朋友遇到感情的问题,很不开心。
可是,我也帮不上什么忙的。只能做个聆听者与陪伴者而已。
希望她可以尽快解决现有的问题,然后开开心心的。

3 comments:

  1. 不可能這麼快毀約﹐那就是說你遲些就打算毀約啦﹖﹖﹖
    答應過的東西就要做到噢。。。
    不可以耍賴噢。。。

    你只要選擇相信你自己就好啦。。。問題是一定會碰到的啦。。。不然人生一帆風順未免乏味了點吧。。。當然要有問題﹐然後解決﹐這樣才可以體會到生活的意義啊。。。

    對啊﹐你要多去游泳啊。。。連我的份也一起去游。。。
    不然以後搬家了就很少有機會的啦。。。
    我就更加不用說了。。。
    想游泳都沒有得游。。。

    ReplyDelete
  2. To Elayne:
    呵~~我这么有技巧性的写,也被你发现了啊。。
    以后可不许随便答应了。。。。 

    你那里没有游泳池吗?
    冬天去游泳吧。。。好像很不错的样子哦。。。呵~~

    ReplyDelete
  3. 這裡有游泳池啊。。。可是要給兩元澳幣耶。。。
    我才不要進去游泳。。。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