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公司

今天突然想写关于现在的公司。。。。 

---- 工作----
在这里工作了超过两年半了。
记得当初面试的时候,上司问我会做多久。
我也很老实的说,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应该会做3年吧。
那个时候想的是,当个programmer,3年应该足够了吧。。。
做太久,会觉得闷的了。。。之后,应该做别的,如程式设计,管理之类的。
做了一年以后,其实就想走了。。。
因为那个时候就发现,大家的工作理念不一样。。
渐渐的,公司的方向好像也改变了。。。
在扩充的过程中,改变是必需的。
只是,这些改变也是我所不喜欢的。
以为这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家庭,原来不是,这也是一个生意。
以为大家可以像兄弟姐妹般共事,原来不是,这里是一间公司。
我太多的‘以为’了,以为别人说的都是真的,原来不是。
我所谓的道德,在别人眼中是幼稚。
我的梦想,在他们看来也是太天真了。
快乐,也是幼稚的代名词。
也许真的是自己太天真,太容易相信别人了吧。
工作,始终还是工作而已,怎么会是家庭呢?
也许一早会这样想,现在不会这么辛苦吧。
做事与交心,本来就是两回事吧。
这算是不错的学习机会吧,至少学到了如何适应这个社会。

---- 领导与管理 ----
管理与领导有什么差别呢?
在这里工作一年多就升职了。
那个时候其实觉得自己不是真的可以胜任,只是愿意尝试。
自己的基础还没有打好,可是还要处理管理的工作。
也许那个时候负责的是一个小小的project,上司觉得还不错。
后来,就负责大的project,而且得常常出外坡。
根本就忽略了管理的工作。
而且没有人指导,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就是这样一直自己在摸索,不知道是对还是不对的。
其实,也不知道以什么方式去管理。。。
我不喜欢有阶级之分,所以我都愿意与下属成为朋友,
大家一起讨论,一起学习。
只是,有时候好像混得太熟了,真正要交待他们做事情的时候,
会有点难。。。 有时候,好像要拜托他们做事的。
想想,我这样的方式是不是不对了?
可是,我不想摆起senior的架子,命令他们做事。
我不喜欢这样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为什么要命令别人?
为什么要管制别人?为什么要对别人凶?
不过,也许这样的方式才能真正的管理别人,把事情做好。
只是,我还是不喜欢这样。我会去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式。
我相信,真正的管理不是这样的方式的。

---- 同事----
刚进这间公司的时候,只有4个programmers。
不到一年,两个比较好谈的同事走了。
后来,进来一个新同事,也成了不错的朋友。
半年后,她也走了。
陆陆续续的看着他们离开公司,心想自己什么时候回离开呢。
再后来,进来了差不多10个人吧。。。
认识他们也不到半年的时间。
开始的时候,大家都蛮静的。
而且,我也常常不在公司,所以和他们也不熟。
只是在这两个月内,开始和他们熟络起来,
觉得他们的人都不错,也建立了不错的交情。
只是,这个时候,我要走了。有点不舍。
常常都是这样,在一个地方稳定了,和那里的朋友混熟了,
就离开这里,到另一个地方重新开始。
重新适应新的环境,重新在那里建立感情,。。。
然后又离开。。。 呵~~
只是,为了自己的理想,梦想,还是会这样。。。
什么时候我才会稳定下来呢?

最近在想,送什么礼物给我的同事好呢?
有超过10个同事。。。 
本来想送书的,可是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看书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