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悟之间

URL: http://www.fgs.org.tw/master/masterA/library/center/default.htm

人生无常这个post中看到一些留言关于迷与悟,就想起之前在星云文集中有这么一个网页。
这里有许多短篇散文,还蛮不错的。
有时候,看看文章会让我们有所领悟吧。
我觉得,不同的年龄,不同的阶段,不同的心情看同一篇文章会有不同的感触与领悟。
有些事情在许多年前是我们不明白的,可是现在却可以体会了。
有些道理是我们本来就懂的,可是被我们遗忘了,看看文章可以重新提醒自己。

印象最深刻的是刘墉的《不是教你诈》系列。
中学的时候,的确很单纯无知,那个时候看这一系列的书,会有可怕的感觉。
真有人这样吗?书中写的是真实的吗?人性是那样的,太可怕了吧?
连身边的人都不可以相信,那生活真的太辛苦了吧?
几年下来,虽然出来社会所遇到的人都还算不错,
不过已经可以明白其实书中所说的都是活生生的例子,而且都是很普遍的例子。
多年前看的书,也许那个时候无法体会文章所提及的道理与意义,
可是它或许还是会停留在你脑海中的某一个角落,
等到适当时候,它或许就会浮现在你眼前。

由‘迷’转去‘悟’也许需要一些时间`一些努力。
不管到我死的时候,我是否已经达到彼岸,
我始终相信只要我一步一步走向前,我会越来越接近我的目的地,
即使没有达到,那又何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