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象棋

Chinese Chess

老板的古老象棋



上个星期五,我的老板突然带来这副历史悠久的象棋,据说是他爷爷时期的。
记得以前公公家有张石桌子,找人雕了那个棋盘,让人下棋。还蛮过瘾的。哈哈~~
那天和老板下了一盘棋,虽然他也不是很强,可是我还是输了,因为我竟然看少了一著。
果然是棋差一著,那就输了。呵~~~ 一字错,满盘皆落索~~:p


我真的很久没有下象棋了,几乎都忘记该怎么走了。
小时候,爸爸和哥哥都会下象棋,可是却不喜欢和我下棋,因为我太差了。哈哈~~
开始的时候,爸爸总会叫我找哥哥下棋。可是,后来哥哥也不理我了。哈哈~~
我想,最主要的是,我没有策略可言吧,和我下棋还真是挺无聊的。
因为我总是见一步,走一步的,我都不会把整个棋局放在脑海里想像着。
在走着这一步的时候,我想象不到,也预测不到下几步会怎么走,对方会怎么出手。
我的个性就是如此吧,在处理生活上`工作上的事宜也是如此,也是没有策略性的,都是随性的过生活。呵~~
看来是时候看看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了。
只是,性格使然,不知道是否会有帮助呢?呵~~

有空要与老公下下象棋,训练一下自己才行。:p
看来,他也会是一个不愿意和我下棋的人。哈哈~~~
刚刚找到这个中国象棋网,也许可以去学习一下。^_^

2 comments:

  1. 玩象棋,
    感觉上好像要抱着很写意的心情,
    在户外爽凉的大树下,
    旁边有几个很上了年纪的旁观者,
    静静地...慢慢的下,
    才有味道...

    ReplyDelete
  2. 哈哈~~那真的很写意哦。。。。
    以前在公公家看别人下象棋就是这样的情景,而且都是上了年纪的人。。。
    现在的小孩不知道还会不会接触象棋呢?他们太多游戏了吧,可能象棋对他们来说太沉闷了?或是那是老人家的娱乐。。。。。 :p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