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Deadly Sins

昨天与同事聊天,不知道怎么聊到christianity,然后就提到这个7 Deadly Sins.
我们就去找找这7个罪恶。

1. Lust (色欲,欲望)
2. Gluttory (暴食,贪食)
3. Greed (贪心)
4. Sloth (惰性)
5. Wrath (愤怒)
6. Envy (嫉妒)
7. Pride (自傲)

找了两个关于7 Deadly Sins的介绍:

* Wikipedia
* 7 Deadly Sins

想,其实无论是否基督教徒,亦应该撇除这些陋习吧?
之后,我们常常在看自己是否犯了哪一项罪恶,还说要张贴这7个罪恶来警惕自己。呵~~
昨天我们还聊到confession (忏悔)。
其实我觉得这个环节还蛮不错的,因为它让教徒正视自己的问题,从而改善自己。
我想,每个人也应该定期自我检讨吧。
想想自己今天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应该怎么去改善。
Sin是包括所做,所说,所想。
因为即使心里有恶念,那也是不好的。
毕竟我们不是圣人,可以撇除所有恶习,就已经成佛了。
无论我们有什么宗教信仰,我们还是应该一步一步去除这些不好的恶习吧。
呵~~~ 昨天就因为这些问题,我们竟然聊了很久。
而且,我还蛮喜欢我那两个教徒的同事,因为大家在聊宗教问题时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
而非一味地批评与否定别的宗教信仰。
有些事情,以科学角度无法解释的,他们也有他们的想法。
昨天的聊天还让我得益不少呢。^_^

同事还告诉我,Brad Pitt主演的一套电影,原来就是说这7个罪恶的。
呵~~ 我看了那部电影,可是完全忘记了。有机会还是要去看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