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进修

最近在工作上,突然觉得自己的技术与能力都很不足。
其实还可以应付现在的工作。
只是,对于一个出来社会工作快6年的人来说,
我的技术与能力似乎都非常不足。
完全不能算是有经验的人。
6年了呢,我到底学习什么呢?
我到底为自己增添了什么价值呢?

第一年是做QA的工作,与程式编辑无关,好,可以不算。
接下来的5年,我又做了什么呢?
其实,不能否定这几年所学所做的,
只是,总是觉得自己就是一味地在工作。
当然,公司聘请我回来就是为了完成任务。
只是,在任务之余,我似乎没怎么提升自己。
在以前的公司发现自己似乎没什么进展,几乎到了停滞不前的地步。
来到这间公司之后,本来以为这里的日子很轻松,
我会有比较多的时间自我进修。
(以前的日子比较轻松。)
谁知,好像我进来以后都一直在忙着。
该说自己幸运吧?毕竟这代表公司有生意,才会赚钱嘛。
之前的公司也是如此。
或是说,刚好我两次都是因为公司正在发展中,所以被聘请到。

当然,自我进修完全得靠自己。
是我自己太懒散了。
或许是自己太三心两意了吧,总是想做很多事情,
到最后一件都没做到。

If you don't know what you want to do,

you will end up to do nothing at the end.


很久没有读书了,这两天开始读一读tutorial,
似乎还有些不习惯呢。呵~~
不过我还蛮喜欢读书的感觉,也许我可以从读书中找到满足感吧。
而且,多读书总能训练自己的头脑,不让自己的脑袋生锈吧。
记忆力与理解力似乎渐渐衰退了。
快30了,是时候该重新磨练自己的脑袋了。

昨天看报纸,看到一位年届95岁的老婆婆,终于大学毕业了。
她的做法的确很具有激励性。
95岁的老婆婆,只要有恒心和耐心,都还是可以做到。
我才30不到嘛,还是可以加油的。哈哈~~

4 comments:

  1. To yenjai:

    好,一定记得。
    其实,当我有推动力,又勤力的时候,
    还蛮积极去学习进修的。
    只是,总是会出现许多懒惰的时候,
    而且也会有许多distractions。
    哈哈~~~

    ReplyDelete
  2. 呵呵~~学习是值得鼓励的~~
    能够学到多少就多少~~
    记得~~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肯定不会成功”

    风~~

    ReplyDelete
  3. To 风:

    嗯,那很重要哦。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所以不要太执著于结果。
    至少自己付出了,对自己有个交代吧,也不会枉度此生。^_^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