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死了

如果我死了,世界将会变成怎样呢?
地球一样地运转,太阳依然从东边升起,雨还是会一直下。。。。
不一样的会是什么呢?是我遗留下的痕迹吧。。。。

从出生开始,每个人都赋予同一个最终目标 -- 那就是死亡。
不同的是,每个人所遗留下来的痕迹。
我又遗留了什么给这个世界呢?
当然,没想过要名垂千古,也一定不会遗臭万年,
只是想自己的这一生旅程或多或少会带来一点点的贡献。

从开始至今,差不多28年了,在这28年的时间里。。。
应该为家人带来一些欢笑,也带来了一些担忧吧。
但希望以后带给他们的都是欢笑与满足。
至于老公,我也不知道自己会遗留什么回忆给他。。。
我的出现与消失又会带给他什么影响呢?
总觉得,他影响我的比较多。
对于朋友,我想就是一些陪伴`一些鼓励`一些闲聊吧?
我不是会常常伴在朋友身边的人,只是在需要的时候出现`陪伴`给与鼓励。
这是我想做的吧。
在工作上,希望自己的工作可以帮助到别人,包括自己的同事和使用者。

为社会,为这个世界,我又做了什么呢?
尽量保护环境,尽量节省资源。
捐钱给需要的人,可是又捐得不够,而且也不知道是否真的帮到他们。
在这方面,我的确做得少之又少。
如果我今天死了,我想就是为这个世界增添了一些尘灰吧。^_^

今天早上听到电台播放Beyond的海阔天空,
想起Beyond的主唱黄家驹,想起多年前去世的一个喜爱Beyond的朋友。
人死了,即使多年以后,还是会被身边的人忆起。
只是在想,如果我今天死了,我身边的人会怎样?
如果我今天就要死了,我又会怎么样的生活呢?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把每天都当成你生命中的最后一天,
那每一天你都会过得很有意义。
我希望每一天都是有意义的一天,我希望到了这一生的尽头会让我又不枉此生的想法。
我其实也一直希望自己遗留给别人的是欢笑,希望别人想起我的时候都是快乐的。
这就是我的人生意义嘛,那我还去忧愁别的干嘛?^_^ (突然又豁然开朗了。。。)

4 comments:

  1. 哎哟
    *.-
    一大早给我看这样的文章

    ReplyDelete
  2. To yenjai:

    哈哈~~ 不好意思啊。
    因为我刚好是一大早想到嘛。。。:p

    ReplyDelete
  3. 哈。。我是在晚上看。。
    如果给一个一天到晚都忙碌的人看。。
    也许会有一点启发还是启示罢^^

    ReplyDelete
  4. To ahhong:

    呵~~原来早上看和晚上看会有不同的感想哦。
    我想,如果我无所事事了一整天,看到这样的文章,我也会有所感触吧。
    因为我在浪费光阴。。。 :p

    还记得之前看Mitch Albom的Tuesday with Morrie提到这句:
    '学会死亡,你就学会活着'
    我觉得蛮有意思。。。^_^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