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My yoga mat
My yoga mat in purple



自从上次停止与朋友去学习瑜伽之后,就再也没有碰过瑜伽了。
之前的借口是我没有yoga mat。
后来,在Watson看到便宜的yoga mat,就买了下来。
可是,依然没有去练习。
其实,一切的借口都是因为懒惰。
再也无法找到任何借口了,而且已经有人扬言看我什么时候会去开始练习瑜伽。
今天星期六,没有上班,就在家里自己学习吧。

之前看到朋友介绍的一个瑜伽网站 -- ABC-of-Yoga
觉得还蛮不错的,网站中有介绍各种姿势的练习方法。
先学习>Warming Poses,再来就学习>Standing Poses
问题来了,因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做得正确,而且也有点闷的。
因为要上网看一个pose,然后又走回去yoga mat那里做一个动作。
后来去到这个>Triangle Pose,完全不行了。哈哈~~

想起之前表姐借了一个学瑜伽的VCD给我,就拿来看看。
是Molly Fox的Yoga Relaxes and Stretches。
于是,我就开着video,然后尽量跟着学习,觉得这样学习有效许多。
虽然还是需要一边在做,一边在看影片,可是因为有声音,可以听到指导,所以与现场学习瑜伽差不多。
当然,在现场向导师学习的话,你可以即时得到导师的指导,尤其是当你有疑惑的时候。
只是,因为一个班级的学生也蛮多的,导师也不一定会一个一个去纠正你的姿势。
而且,看着影片在学习时,你会觉得那个导师在看着你,与你有eye contact,还蛮不错的。
我觉得这个学习的方法还不错,因为你一直跟着影片,所以不会偷懒,也不会说练习了几分钟就想放弃。嗯。。。要去多找一些适合初学者的影片来看看了。

学习yoga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放松。
虽然在练习的过程中,有时候会觉得蛮辛苦的,觉得有些姿势根本就是做不到的。
不过,多练习真的会有所帮助。
而且,我很喜欢最后的一个姿势 -- 休息(好像是叫>Final Corpse or >Savasana)。
每次做这个动作,我几乎都会睡着的感觉,真的很轻松。


Savasana is a pose of total relaxation—making it one of the most challenging
asanas.

5 comments:

  1. 瑜伽很难的咧~~

    风~~

    ReplyDelete
  2. 哈哈
    我太太买了一个 DVD
    两个人一起练的
    当然, 买了就放着了
    因为我。。。^-^

    ReplyDelete
  3. To 风:

    说真的,也不是真的想象中那么难。
    当然,如果马上要做到像瑜伽师傅那样高的造诣是不太可能。
    可是有些动作,还是可以慢慢训练,然后真得可以做到的。
    我记得那个VCD中那个导师说了一句话:
    "Practice makes you stronger"
    多练习,还是可以做到的。^_^

    ReplyDelete
  4. To yenjai:

    哈哈~~两个人一起学习,应该比较有推动力嘛~~~
    不过,我也明白那个原因所在。哈哈~~
    试着今天就去找一找那个DVD,然后开始练习吧。。。。

    ReplyDelete
  5. 我也停了一年,希望下个月可以再报名参加.
    有导师在才不担心受伤.自己一个人学有时候某些姿势错了也不知道,尤其是呼吸法.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