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接送

突然想写这一篇,感谢他对我的上下班接送。呵~~

其实,从小到大,父母因为担心,也因为搭车不方便,所以都会载我们上学`放学。
还好,那个时候我住宿舍,只是一个星期回家一次,还不至于每天都接送。(如果是每天的话,就会搭Bas Sekolah了。)
不过,平时出去,父母也坚持要载。。。
那个时候,我反而会稍微埋怨,怎么父母那么不放心我自己去搭车呢,不让我自己独立呢?
那个时候会觉得自己没有用,去哪里都要父母接送,而且也没有自由。
那个时候,我会把搭车的车票收起来,因为很少有。哈哈~~
呵~~ 所以朋友总是说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后来自己出来雪州念书,就自己开始搭车了。。。。
开始的时候,住在学校附近,所以走路上学就行了。
后来,转校之后,就只好搭车上学了。
还有就是回家乡的时候,也是自己搭巴士回去。
那几年,是我搭车最多的时候吧。呵~~
后来,也没有收集车票的习惯了,因为那时的车票就只是白纸一张罢了。:p

之后,来到KL工作的时候,老公也从台湾回来了。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又脱离搭车的生涯了。呵~~ 连回家乡都是他驾车的。
开始时,住在公司附近,所以他载我上班`下班还挺方便的,因为顺路。
我也可以自己走路上班`下班,所以还不太依赖。
后来,搬去巴生,也换了新公司,他可要载我去到Cyberjaya那么遥远的地方。
那段时期,他算是最辛苦的吧。。。。因为Cyberjaya真的很遥远哦。。。。
如果他要出外坡公干的时候,我还得想法子上班`下班。他也会为此忧心,因为我不能独立上下班。
最近,公司搬了,搬到可以搭火车就到的地方,那他就可以载我到车站搭车了。
虽然,他还是得载我去搭车,不过算是比较近`也比较方便了吧。
不过,如果他要出外坡,那还是麻烦。。。。

算一算,我好像从小就常常有专车接送。
也许这是幸福。朋友都会说这是幸福。
只是,在珍惜的当儿,我也觉得自己太依赖了。
一味地接收,却没有付出,让我觉得自己很没用。呵~~
从来都不喜欢自己这么依赖,也不想自己成为别人的负累。呵~~
不过,每次都只是说说而已,到底什么时候我才会狠下心来学驾车呢?呵~~


刚刚在找找照片,看到这张照片,才想起陈鲁豫也是不会开车的。。。
进出都有专车接送。。。 呵~~

4 comments:

  1. 我也是有司机接送的。。哈哈。。
    有时,却觉得失去自由。。少了和朋友/同事的快乐时光。。
    我住的地方搭公共交通工具也很不方便;自己架车,又加重开销。。伤脑筋!

    ReplyDelete
  2. yenjai:
    嗯。。。。刚刚把车从修车厂里取出来,打算这个周末就去附近驾几圈,顺便带小狗出去‘游车河‘。希望到时候不会觉得懒散。呵~~

    傻鱼:
    哈哈~~对啊,没有自己的交通,要和朋友出去还真有些麻烦的。有时候我要和同事`朋友出去的话,他就需要等我啰。。。如果我自己会开车的话,可能他就可以直接回家睡觉了。呵~~~
    嗯,有时候也得考虑开销问题哦。。。
    我是需要学习驾车啦,不过应该还是会继续让他载我上下班,这样会比较节省啦。只是,又需要的时候,我也可以自己开车,那多好。呵~~

    ReplyDelete
  3. 我跟你有点像,小时候都是父亲接送上下学。我羡慕同学每天能够一起搭巴士上下学;同学反而羡慕我有二十四孝老爸接送。
    后来来了KL,开始搭巴士。求学时期,除了上课,去哪都得靠“司机”(我老公)接送。一直到我5年前敢独自驾车上路后,才有自己的双脚出门。但到现在,我老公还是不放心我自个儿出远门,他说担心我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_="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