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玩意

最近的工作,有点忙。说是有点,因为不是真的忙到透不过气,只是需要完成一些工作。

其实,手头上的任务不算难,如果用已有的知识去做应该可以很快就交货,只是我想尝试用新的方法去做,想学习一些新的玩意儿。其实,我可以不这么做,反正这也不影响系统的功能。说不是很忙,因为这里竟然有时间给我这么去学习新玩意。哈哈~~

几乎两个星期了,工作一直都没有什么进展。花了一个星期去学习做自己的control,的确学习了许多,不过还是没有做到自己想要的。看着时间的流逝,只好暂时搁下,先去做别的。这个礼拜,又花时间去做CSS Buttons,终于成功做出来了。(用那个CSS Button Designer设计需要图案档的按钮不能在Internet Explorer 6里显示出来,所以要找方法去处理。)做了这个,又要做Enable,Disable按钮的功能,做到了,其实又还有其它的东西要处理 -- Client Callback.呵~~ 真的像是一个无底洞,当你挖了一个东西,发现下面还有更多的要挖掘出来。。。真是个无底深潭哦。。。 呵~~ 挖着挖着,觉得不行了,这么下去还真有点花费时间,毕竟这是要赚钱的生意,试验该停止了。又决定不用这个方法了,就采取比较简单直接的方法吧。

花了两个星期的去学习新玩意,虽然没有做出一个实际的成果,可是我还是蛮开心的。因为在过程中,学习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也做了一些prototype,以后可能可以用呢。而且,在过程中,因为看到那么可爱的新东西,看到这么多新鲜的玩意,还真是挺开心的。呵~~ 原来这个简简单单的东西,可以做出这么漂亮的效果,再次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很美丽。哈哈~~~

好了,做过梦了,还面对现实了。是时候脚踏实地去做工了,等到完成基本的任务的时候,如果还有剩余的时间再去学习`再去美化一下吧。^_^

3 comments:

  1. 看着你挖无底洞,让我想到软件测试。我每次挖洞,都希望能够把虫-program bug挖出来,然后再补回那个漏洞-debug(想像一下,一只土拨鼠,很努力的在挖)。有时候,还真的挖得有点累而放弃继续挖洞(土拨鼠投降)。挖到虫的时候,真的很高兴(土拨鼠笑到“嘿嘿嘿~”)。那天我才被同事笑我好像挖到宝,问我:“有这么好笑咩?”然后大家笑成一团(土拨鼠脸红了)。
    哈哈...

    ReplyDelete
  2. kaka,你“挖洞”的功力好强哦,常常都有新的东西介绍。。哈哈。。

    ReplyDelete
  3. pctan:
    呵~~ 明白你的开心。tester总是希望找到bug,找到的时候会很开心,找不到的时候好像觉得自己没好好测试似的。可是developer总是不希望tester找到bug.哈哈~~developer就会为了解决到一个问题而感到开心。^_^
    不过,我也很感激tester抓到虫,自己人抓到,总比去到顾客那里才发现好很多。

    傻鱼:
    呵~~ 我的工作需要常常上网找资料啊,所以就会常常发现一些新的东西。加上,工作之余,我也喜欢去网上逛逛。。。 呵~~ 其实有些是存在已久的东西,是我自己没发现罢了。:p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