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折磨我的人

有一段时间常常在书局看到《感谢折磨你的人》这样的书名的书籍。

那段时间,应该是我最低落`情绪最不稳定的时候吧。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真的没什么大不了,不过那个时候却好像要生要死的,又常常觉得自己得了忧郁症,曾经一度想要去看心理医生。那些辛苦都是来自工作,所以只要我的思绪离开工作的范围,那我就恢复正常。但是,那个时候工作好像很忙(我也忘记了有多忙),即使周末休息的时候还是需要工作。而且,东西都做不完了,心里当然会一直惦记着。。。。

虽然那段时间也会一直都在看一些激励性的书籍,不过好像不管怎样都走不出那个框框。说真的,其实我也真的不记得那个时候有多么地辛苦,我真的不记得了。反而是当时的同事告诉我一些当时关于我的情形。哈哈~~我完全忘记了我竟然会为了一件小事情而发脾气,我真的不记得了。原来那个时候比较熟的同事都知道我有depression的问题。哈哈~~我都忘记了,只是记得那个时候工作压力很重,重得透不过气,重得很想逃走。那个时候,我会做着做着就伤心流泪。那个时候,我真的很情绪化。好像每次与朋友聊天的内容,都在想他们申诉当时工作的辛酸。现在回想起来,还真的苦了那几个常常不厌其烦听我讲了又讲的朋友。现在想起来,如果每天都在讲着同一个内容的话题,我自己都烦死了。我也奇怪怎么我的老公当时可以忍受我那样放肆。哈哈~~

那个时候,应该也看了看《感谢折磨你的人》这些书,当时心里应该是一直告诉自己要感谢他们。。。那是在叫自己应该这么去想,应该这么去做。。。。 当然,因为那还是外在的声音,所以还没有深植我心。说了那么多,其实我只是在昨天晚上思考之前3问我有什么快乐的秘诀,突然想到因为之前的这些经历,让我现在更懂得珍惜,让我学会了快乐,我们真的要感谢折磨我们的人。。。 这句话是发自内心的,与以前想这句话的时候感觉真的很不同。因为这不是别人叫我做的事情,不是我强迫自己做的事情,这是我自己内心深处真正在想着的。。。。

在几间公司工作过,之前的工作都不算是很顺利,不过,我真的从中学习到很多。最重要的不是技术上的,而是自己的个人成长。当然,在现在的公司工作,并不是真的什么都很顺利,但也许是累积了之前的一些经验,觉得这一些真的没什么,反而把很多事情都看成很美丽了。现在的我,真的相信心态会改变一切。现在回想起来,也许当时也真的没怎么样,只是我把事情看得太严重了,不懂得释放自己。

在我们因为辛苦而自怨自艾的时候,应该多看看别人的辛酸史或是奋斗的故事。这个时候我就会问自己,我有什么资格在埋怨?我这算什么辛苦?根本就真的没什么。辛苦,其实也是自己给自己的。我们总是活在自己的想象世界中,如果我们想像自己很辛苦,那就真的会觉得辛苦。我们觉得幸福,就真的会幸福了。

以前老公告诉我‘磨练让一个人成长’,喜欢常常把孟子的这句话挂在嘴边“天将降大任于世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苦其心志。。。”。我常常会反驳说,为什么人一定要经过磨练?为什么人不可以就这样快快乐乐地过一生?其实,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没有体验过辛苦,真的不会知道甘甜的味道。“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经历过辛苦,才更加领悟到快乐的真正意义。。。。

说真的,其实我也没经历过什么辛苦。从小到大,日子还真过得蛮一帆风顺的,也因为这样,常常会去自寻烦恼。庸人自扰。其实,也好像没什么人折磨过我啦,真正折磨我的人应该就是自己吧。我也应该感谢我自己哦。。。呵~~如果不是我自己,我也不会变成现在的自己。哈哈~~真的,同一件事情,换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心态去看,真的有不同的见解。“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全看自己怎么去想。当时的苦,现在看来也许真的没什么。

也要感谢被我折磨的人。。。。呵~~ 听我发牢骚,看我发傻,让我任性妄为的人。。。。Love Struck

5 comments:

  1. 看文章, 没有发觉你有 depression 哦 ^-^

    ReplyDelete
  2. 是很认同你讲的 折磨自己的人是自己
    那 我们要怎样释放呢?
    我常长觉得自己EQ相当低
    容易为小小事情不开心 脑子里拼命想象对方骂自己的话 然后想着想着就会忍不住伤心

    目前的工作还可以 我没有觉得工作辛苦还是难受
    也许 真如你说的 只要觉得没什么那就真的没什么
    如果我每天觉得要为了采访而攀山涉水 甚至向不喜欢的政治人物握手扮笑脸 YB前半 DATUK后的...那就一定很辛苦
    可是我都没有去想 每天只想把工作做好
    然后怎么迎接下一项挑战 新的IDEA

    有次被上司训了两句 我被看做很不懂事的下属
    但其实我都懂 只是上司不晓得我懂 就训话了
    当时是难受 然后难过
    回家后就忘记了
    不知道怎么做到这样的 因为我本来就是不容易放得开的人

    一直都很欣赏你的精神 你的文字就像我的激励书本一样 好希望有天也可以像你一样

    ReplyDelete
  3. 呵呵

    看来我也得改过了

    折磨我的人通常都会被我折磨回~

    ReplyDelete
  4. yenjai:
    呵~~ 现在应该没事了啦。。。
    之前的忧郁全因工作引起的,一换工之后,觉得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真的。
    当然,不只是工作本身的问题,是自己的想法与心态也不同了吧。
    还有,人老了,应该也学会看开了一些吧。呵~~

    suwan:
    怨怨相报何时了?哈哈~~
    不过,也看你自己本身怎么想才行。^_^

    ReplyDelete
  5. 3:
    其实这句话是我老公常常对我说的。。。哈哈~~
    以前,我可不那么认同,怎么什么事都是我的错?
    呵~~ 现在总算明白其含义了,当然我还在修炼中。:p

    其实,我是个很执著的人,也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就因为如此,我才更加想学习看开,学习放下。不然的话,我会一直很辛苦。想要你的人生快乐或辛苦,真的是取决于你的决定。当然,在想通之前会觉得辛苦,会觉得日子难过。现在我常常告诉自己,转弯过后就会有另一片天地,另一种景象了,只要转个弯就行了。

    谢谢你的赞赏哦。。。呵~~ 让我老公看到,他应该会觉得好笑,应该会觉得我简直在误人子弟吧。哈哈~~ 还是那句,相信你自己做到,你一定会做到的。期待那一天早日到来,那你辛苦的日子就会少一些。^_^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