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祸

昨天晚上在等着老公来载我,然后接到他的电话,说车被撞了,所以要去警察局报案。

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车子被撞坏,也是第一次在马来西亚去警察局,当然也是第一次报案。所幸的,只是车子后面还有右后方的车门被撞坏了,车子还是可以行走,只是有些怪怪的声音。呵~~

我觉得自己还真是很‘山芭’,第一次去警察局,似乎什么都不懂。哈哈~看着关于交通部报案的地方,看着他们报案的程序,还真觉得新奇。哈哈~~警察局里已经在用着Windows XP了,虽然报案的程式好像还蛮旧的。哈哈~~是职业病吗?总是喜欢去看看别人所用的程式。

报案的程序就是,先填一张表格,写下你的车牌号码,还有对方的车牌号码,以及在哪里发生车祸的。当当值警察把资料输入电脑之后,然后你就要开始做‘完成故事’的功课,就是你如何发生意外。哈哈~~问题是,我的马来文简直是有限公司,要我用马来文来写故事,难度还真是很高。不过,还好,就简简单单地写了大概的事情。哈哈~~过后,就是等待。然后,老公就被传入一间房间内,解释当时的情形。如此而已,就好了。原来,报案就是如此。哈哈~~ 因为不是我们犯错,所以没有被罚,今天再去拿报告就行了。

过后,打了个电话给车子的经纪人,问了问如何去修车及claim对方的保险。原来,只要拿那份警局的报告去修车厂,他们就会处理了。不过,修车的问题应该是最麻烦的了。没有车子,要去上班,还真是很麻烦。而且也不知道车厂那里要弄多久。呵~~

呵~~ 我的车子第一次被撞,也学了一些东西。哈哈~~

2 comments:

  1. 我去警察局已经是驾轻就熟了
    哈哈

    ReplyDelete
  2. yenjai:
    呵~~ 真有那么多机会进警察局的啊?
    我还是第一次去呢....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