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闷?

最近上班,有时候会有点纳闷的感觉。。。
在想,是不是我不适合在同时间处理几个project呢?
还是,我在认真工作的时候不喜欢被打扰?
也可能是我在懊恼为什么自己不会处理那些问题?
抑或是,我在计较?
计较为什么某些责任无端被套在我身上了。
这里有个问题,就是没有好好地安排资源(resource allocation)。
之前有个同事离职了,看起来她所负责的一些东西会‘自然’流到我的手中。
迟些时候另一个同事也要离职,如无意外,她所负责的工作可能也会由我去处理吧。
有时候,我会不介意去做,毕竟多做就是多学习,多做证明你有价值,而且也能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价值,不是吗?
也许是我很挑工作吧?我喜欢做我喜欢的工作。哈哈~~
当然,不喜欢做的工作也还是会去做,毕竟teamwork就是要互相帮助嘛,不管什么工作总得要有人去做才行。
也许是当我在享受着手头上的工作时,被叫去做别的事情,所以有点纳闷?
不过,不管是哪一项任务,都是在帮助别人,让别人得到更好的程式,也可能让公司赚更多钱,所以不应该介意吧。

我到底是怎么了?呵~~

人生也是如此,不是吗?
总会有许多事情在同一时间里发生。
并不是每件事情都是你所喜欢的,可是你还是得去做。
人生是如此,工作也是如此。
每个地方都是学习的地方,在这里如果能够让自己学会处理这些事情,那在人生的经验中又提升了一点点,不是吗?

昨天才在那本《从成语中学习佛法》书中看到,消除六尘` 六根清净,得花上一辈子的工夫,也未必能做到。
不过,一点一滴地去学习,总会离目的地越来越接近。
除了学习之外,凡事想着,这是帮助到别人的,这能让别人更开心,这样就好了,不是吗?

好了,发完牢骚,明天又开始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其实看着自己的程式一天一天地增加一点,也很开心。^_^

3 comments:

  1. 当被压得透不过气来的时候就会这样了。

    但是之后又会自然没事了。

    我早已经习惯。

    ReplyDelete
  2. 和你分享一个我自己的想法:我总是觉得每件事都有正负、黑红两面。就好像一条麻绳,有两个细绳子交错而变成一个粗麻绳。而我觉得人生路上遇到的事,也会好像这绳子,有时是黑,有时是红;凡事不会只有黑,而没有红。就看它什么时候转过来罢了...
    呵呵,好像跟你的主题没关系哦。我只是想说,遇到不喜欢的事情时,告诉自己不会只有这些“不喜欢”的事,还有一些“喜欢”的在来着的路上...

    ReplyDelete
  3. keric:
    呵~~ 其实,我在这间公司很少会遇到透不过气来的压力。是之前公司给我的磨练让我比较可以接受压力,也是因为自己不想为公事而烦恼,所以一旦我遇到稍有一点压力的时候,我就要想法子去消除。呵~~ 因为我想让自己一直开心地工作,这是我的目标之一吧。^_^

    pctan:
    认同你说的,你会用黑和红来比喻,我却喜欢用黑白来比喻。呵~~
    呵~~ 最近我喜欢说一句‘有失必有得‘。
    有时候因为辛苦,因为一些失去,你才会得到一些更好的。
    我想学习在磨练中成长,学习在逆境中也能保持好心情,学习即使在做着不喜欢的事情时也能开开心心的。呵~~
    其实是想学习到有那么一天,我的心情可以完全宁静`快乐`自在的,不管身边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被影响到。:p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