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my life

从小,我就是个自我的人吧,我总是想要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总是在想象着自己以后要的生活是怎样的。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是如此的呢?

从小,我就不喜欢随波逐流。虽然不会标新立异,只是我还是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来做,不喜欢因为大家都是这样,所以去做。所以,我不喜欢与别人比较,也不喜欢被人比较。 呵~~因为,我总觉得我就是我,我不可能像他那样,也不会像他那样。

从小,我就不是个听话的孩子,因为我喜欢‘顶嘴’。我会把自己的意见提出来,即使不被采纳,即时最后我还是得被迫服从,可是每一次我都还是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总是不会从中吸取教训`学乖。虽然失败,至少我曾经争取过,即时吵得头破血流。

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是这样。是家人的影响,还是小时候喜欢看武侠片的关系?

现在,我依然自我,我依然喜欢过自己要过的生活,我依然不是个听话的孩子。其实,所谓的不听话,是因为我有自己的想法,我有自己要过的生活。其实,我要的生活很简单,我要的是自由与快乐,如此而已。小时候追求行动上的自由,现在追求的是心灵上的自由。

现在,我依然觉得每个人应该过自己要过的生活。这个人生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帮我们决定所要走的路,也只有自己才清楚知道自己要怎样走,只有自己才能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任。我还是希望在我临死的那一刻,会笑着离开,因为我对我的这一生感到满足。也许这就是我的人生目标吧。^_^

喜欢Bon Jovi的这首It's My Life,歌词真的很美,也许这就是我要的生活吧。  

It's My Life.mp3

This ain't a song for the broken-hearted
No silent prayer for the faith-departed
I ain't gonna be just a face in the crowd
You're gonna hear my voice
When I shout it out loud

[Chorus:]
It's my life
It's now or never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It's my life)
My heart is like an open highway
Like Frankie said
I did it my way
I just wanna live while I'm alive
It's my life

This is for the ones who stood their ground
For Tommy and Gina who never backed down
Tomorrow's getting harder make no mistake
Luck ain't even lucky
Got to make your own breaks

[Chorus:]
It's my life
And it's now or never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It's my life)
My heart is like an open highway
Like Frankie said
I did it my way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Cause it's my life

Better stand tall when they're calling you out
Don't bend, don't break, baby, don't back down

[Chorus:]
It's my life
And it's now or never
'Cause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It's my life)
My heart is like an open highway
Like Frankie said
I did it my way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Chorus:]
It's my life
And it's now or never
'Cause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It's my life)
My heart is like an open highway
Like Frankie said
I did it my way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Cause it's my life!

6 comments:


  1. 既然是自己的生活, 当然就是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过活

    ReplyDelete
  2. 没有觉得,有了另一伴以后,自己的生活不再只有自己,还要考虑到他吗?

    ReplyDelete
  3. yenjai:
    嗯,可是有许多人喜欢或不经意地干涉别人的生活,尤其是对自己的孩子与弟妹。我常常在提醒自己,千万不可以这样。哈哈~~~
    也有许多人愿意让别人来安排自己的生活。。。
    不过,这也是他们的选择啦。^_^

    傻鱼:
    我曾经也这么想过,有了另一半之后,似乎少了一些自由。
    其实,这也是看你要的是怎样的生活。我的生活,还是由我来掌控,只是现在我的生活把他容纳进来了。既然他已经住进了我的生活,那我计划我的生活的时候,当然也考虑到他啦。这,也是我的选择。^_^
    总觉得,当你去喜欢自己的选择,你会很心甘情愿地去做每一件事情。

    ReplyDelete
  4. 会啊,我小时候就会有自己的“未来策划图”,想象着自己的生活方式。当时的策划图里只有家人,没有另一半(可能当时还小吧)。现在走着的路,反到觉得是别人为我策划的,不是当初我所画的图...

    ReplyDelete
  5. 小时候的想法与现在应该会不同吧?
    我的‘策划图‘总是会因当时的想法与实际情况而有所改变,不过每次策划的时候,都会觉得很开心。因为那个梦想的情景会出现在脑海中,想一想也会开心。呵~~

    ReplyDelete
  6. 小时候的“策划图”拥有天真的元素,长大后的“策划图”加进了人生经验的元素。我一直都认为,人的想法总是会因为人生经验而有所改变... ^_^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