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车

以前看戏常常看到上班族搭车,才高楼大厦上班,就想自己以后也会如此。

出来社会工作了几年,到最近才有这样的机会。虽然搭车真的累很多,不过感觉也蛮好的,似乎在实现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哈哈~~

开始搭车的时候觉得还好,因为穿的那双鞋子还算蛮舒服的,不过每天如此,渐渐地脚越来越受不了了。在火车内都是站的,而且还需要走大概5分钟才到公司,加上公司规定要穿court shoe,脚趾都被挤压在一个小小空间里。最近放工回家之后,都会尽量用按摩机来按摩脚,或是将脚泡进热水中。常常在想真的应该去做一做foot massage才行。昨天‘突然’想到一个解决方案,就是穿sandal搭车,将上班的鞋子留在公司里,那就行了。哈哈~~其实,有些同事也是这么做,只是那个时候我觉得还好,就没想到需要穿sandal上班。

搭车差不多有三个月的时间了,几乎全程30分钟都是站着的,很少有机会可以坐。其实,有机会舒服地站着也算幸运的了,有时候人多得根本就挤不进去,或是挤进去了却连一点点移动的空间也没有。不过,我还算幸运吧,因为遇到人太多的情况还不是很多,而且若不是非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会选择等待下一趟火车。今天早上,人依然很多,可是很幸运地,竟然在第二站,刚好我站着的位置附近有个人下站,空出了一个座位,那我就一直坐到目的地了。呵~~到了公司之后,我的脚真的一点也不痛。哈哈~~果然是因为站得太久,所以造成脚痛。

在想,因为平时很少有机会可以坐下,所以一旦有这样的机会,心里会存有感激之心。如果平时搭车都是坐下,那可能就不会珍惜这一点点的幸福,那时可能会埋怨搭车很麻烦。人生也是如此吧,明明自己已经很幸福了,却常常嚷着自己多苦多惨。等到真正辛苦的时候,才会去怀念原来当时是多么地幸福。我很钦幸在我刚出来工作的时候,经历了一些比较辛苦的日子,也许不是真的很苦,只是没有现在这么幸福。因为那些比较苦的日子,增添了我磨练的机会,让我对现在所有更心存感恩。也因为那些日子,让我更加相信自己其实可以吃得苦,让我从中领悟了不少,也学习了不少人生的道理。以前不认同,现在却相信的一句话: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所以,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在心情低落的时候,应该常常这么激励自己,让自己相信明天会更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总会有让人学习的地方。^_^

5 comments:

  1. 去找一双 scholl 或者 hush puppies 的写字吧

    感觉完全不一样

    ReplyDelete
  2. 往不同的角度想,能够与其他上班族一样每天搭车上班,也是幸福的...

    ReplyDelete
  3. yenjai:
    现在穿着的就是hush puppies的,其实还蛮舒服的。不过长时间站着,或走多了,脚还是会痛。现在穿着的拖鞋也是scholl的,舒服是舒服,不过走多了,脚也是痛。哈哈~~或许是我不适合穿鞋子吧。

    pctan:
    嗯,是啊。。。还有就是在火车上可以看到许多形形色色的人,还蛮有趣的。
    而且,现在我看书的机会也多了,因为等车与搭车的时候最适合看书了。哈哈~~

    ReplyDelete
  4. 哈哈。。如果有得选择,我宁愿像你这样每天搭车,也不想每天困在车龙里面,精神上真的很累呢。。

    ReplyDelete
  5. 卡宾:
    嗯,我也觉得驾车会比较累,除了塞车,找parking位子也是一个问题。呵~~
    不过,各有各的好啦。。。自己驾车当然自由很多。呵~~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