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a day with thanks

之前看到这句话,Start a day with thanks,觉得蛮有意思的,就是感恩吧。

今天早上,突然想到这句话,知道是知道,可是却没有每天都去做。知道应该‘吾日三省吾身’,可是也没有每天都做到这点,也许一个星期也没做一次,只是随意在有空的时候去想想。很多时候,把事情清楚地写下来,比在脑海中想象来得深刻`有效。

今天早上突然想到,应该定期地提醒自己,每天早上花一点点的时间去想想什么是应该感恩的。

早上起来,我还活着,应该感恩。
早上起来,我还健康的,应该感恩。
早上起来,看着镜子中的我,依然是漂亮`开心的,应该感恩。(喜欢看到镜子中开心的自己。)
早上起来,老公也很健康地在我的身边,应该感恩。
早上起来,听到小狗的吠声,应该感恩。(没听到它在吠,会让我担心呢。)
早上起来,可以开开心心地去上班,应该感恩。(我很喜欢开心上班的心情。)
早上在上班的途中,一路上没有意外,一路上都很顺畅,少塞车,应该感恩。
早上安全地抵达火车站,安全地进入火车车厢内,应该感恩。
早上火车没有什么障碍,安全地抵达公司,应该感恩。
早上来到公司,与同事开心地聊天,应该感恩。
早上来到公司,有一系列的工作在等待着我去执行,应该感恩。(没有工作,那才无聊呢。)
。。。。。

呵~~ 这么算着,原来一整天发生了那么多让我值得感恩的事情。其实,没有收到坏消息,都是值得感恩的事情。写着写着,让我更觉得自己幸福,让我觉得每一件事情都是很美好的。也许我是比较被动的人,我需要把它们写下来,我需要自己督促自己,才会领悟。呵~~

好,趁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来个Start a day with thanks的计划,每天去写一写有什么是我应该感恩的事情。Start a day with thanks, end a day with thanks, every moment is full of thanks. 呵~~ 想着都觉得开心。哈哈~~

5 comments:

  1. yup... i agreed...
    i just told my fren this morning...
    when ppl start appreciating, ppl life will be brighter~~
    i believe in this~~
    i like this, start a day with thanks... i think sometimes i didnt do this also~~ 8p..

    ReplyDelete
  2. 海洋天使:
    嗯,学会感恩,学会珍惜,日子会变得美丽很多。学会放下,学会不执著,生活就更好了。
    哈哈~~要学习的,还多的是呢。。。。
    我们一起努力吧。^_^

    ReplyDelete
  3. 还有...可以上网写部落格,应该感恩。^_^

    ReplyDelete
  4. 我想只要少些埋怨,也是一种感恩的表现吧。。

    ReplyDelete
  5. pctan:
    对哦。。。 可以在这里写写,也还真是幸福。^_^

    傻鱼:
    对啊对啊。。。 可以做到少埋怨,那心里就会觉得幸福了。^_^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