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日文

同事带了一本学日文的书给我。
我们就在公司一直在学讲简单的日语。呵~~很吵哦。

ただいま Tadaima  
- 看日剧时常常听到他们回到家的时候会说一句话,‘我回来了’
おかえりなさい Okaeri nasai 
– 欢迎回家
いってらっしゃい Itte rasshai 
– 家人要离开家的时候,对他们说的。(我还叫我的同事走出去,那我就可以说这句话了。。。当然没有人听我讲的。。。。 )
いってまいります Itte mairimasu 
– 上一句话的回复,应该是‘我离开了’的意思吧。
おげんきですか O-genki desu ka. 
– 就是加油啦~~

还有就是baka – 不过不知道拼音对不对呢~~呵~~
就一直讲‘Anata wa baka'..呵~~
好啦。。。。这次可不能三分钟热度了。。
一直都想学日文,只是背了几天那个五十音表,就觉得闲了。。。。 
这次要好好学~加油~~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