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朋友

--- 永远的朋友 --- 

会有永远的朋友吗?
一直相信,有的。
曾经谈起这个朋友的时候,都是以‘好朋友’来称呼他。
是真的好朋友的那种。而且相信是永远的朋友。

曾经三个人在一起,真的很要好,觉得我们三个都会是永远的朋友。
我们三个人都是金牛座的。
毕业前,才发现原来我们的生日日期各相差5天,而年份各相差一年。
那个时候,好像有了一个大发现似的,很兴奋的去告诉你们。
谁知,你们都说,早就知道了,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而已。
呵~~我总是被你们欺负的对象。当然,你们也很疼我。
后来,买了三个金牛座的钥匙圈,我们各自收着一个。
那个时候,很傻的告诉你们,以后如果我们失忆了,还是怎么的,用这个做认记。
好像相信,这会是我们一辈子的朋友的象征。
好像相信,我们这一辈子都会是好朋友。

后来,大家各自去不同的地方深造。
当然,当大家都回到家乡的时候,还是会常常聚集在一起。
只是,渐渐发现与你的沟通少了。
你接触的朋友,与我接触的很不一样,想法也越来越有距离。
当然,本来我们的想法都不一样。
只是,中学的时候,大家有着共同的环境,所以话题也很多。
虽然那个时候我们还是常常聊天。。。只是,已经有些不一样了。
后来,你先工作。。。 工作之后,想法与做法更加不同了。
也许是我们所在的领域不一样,我不了解你的工作环境。
试着去听你的工作的事情,试着去听你所接触的朋友,与我们都很不一样的朋友。
曾经和你的朋友喝茶聊天,原来我们不是同一伙的。
渐渐地,明白了为什么你现在与以前是不一样的。
因为我们接触的环境不一样。

你一直向我埋怨现在的生活,工作。
只是,每次我叫你作出一些改变,你总是在找借口。 
一次又一次的。。。都是如此。
曾经你告诉我,你想出来kl工作。
那个时候,我也很积极的帮你找工作。
后来,你告诉我,那个时候只是发发牢骚而已。
当然,我还是很愿意听你发牢骚。
只是,我也很关心你的生活,也很想你开心。
只是,你不愿意去改变你的生活,我又能做什么?

今天早上,开始与你聊生活,工作,人生。。。
发现,其实你并不想聊。
当我告诉你,我的想法的时候,你保持沉默。
那个时候,我发现我们真的很不一样。
也许,我不应该和你谈我的想法。
后来,我改变话题了。
让你发牢骚,谈谈公事,谈谈你的不如意。
也许,你只是需要一个朋友听听你的话,仅此而已。
虽然,我会难过因为我帮助不到你。
不过,也许你打算一直这么的过生活。。。 
你有选择的权利,虽然你觉得不快乐。
我也很难过,因为我们已经不是无话可说了。。。。
我们的话题就只是普通聊天而已。。。
当然,我们还是好朋友。
我相信,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
可是,经过今天,也许我们都发现,我们真的很不一样。
上个月,原本写了一封信给你。。。谈谈你的生活,和我的想法。
反正今天都与你谈了,反正你也没有兴趣听了,所以我也不打算把信寄出去了。

中学的时候,曾经有些很要好的朋友。
大学的时候,大家都没有在一起念书。
后来,觉得我们大家走的路越来越不一样,想法也越来越不一样。
虽然还是朋友,可是大家已不像以前那样一起聊聊理想,聊聊我们的人生目标。
有时候,难过的是,我竟然要想话题和你们聊。。。。
一直以为真正的朋友,是无需找话题的。。。因为自然而然的会有话题。
即使没有讲话,也不会觉得尴尬的。
渐渐的,觉得自己原来是没有朋友的。
虽然,心里明白,这些朋友还是朋友。
因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相信你们还是会义不容辞的帮我。
只是,我们已经不是生活上可以互相扶持的朋友了。
曾经因为发现了这样的改变,而伤心难过了一阵子。
只是,现在渐渐的接受了。
毕竟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走的路。

曾经有个朋友告诉我,如果人生有那么一个知己,已经是无憾了。
那个时候,我以为自己有很多好朋友,很多知己啊。
现在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
真的,如果有那么一个真正懂自己的人,已经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Soul mate = person with whom one shares deep affection and understanding 
Soul mate, 是心灵上的朋友吗?
也许我一直期待的是这样的朋友吧,一个可以与你分享心灵深处,一个与你又心灵交流的朋友。

不管怎样,我还是会祝福我的朋友。
我还是会把你们当成朋友。
只是,也许Soul mate是不一样的。
想开了,心里也不会那么难过了。
祝福大家~~

12 comments:

  1. 以前,梦星会相信一辈子的朋友,
    后来发觉,朋友会因生活圈子的变化而一样的在改变,
    就像大姐所说的,渐渐的无法介入彼此的话题,
    谈的都是很普通的家常话题。

    我们都会在不一样的环境,拥有不一样的朋友,
    只有跟你一起经历过生活的朋友才会是最了解你的,
    可能今天你最好的朋友离开你的生活圈子,
    那明天你们的话题就会开始不一样,
    也不会再花时间去了解彼此了,
    再见面的时候只有微笑点头,谈谈近况而已。

    所以梦星一直都不给自己这样的压力,做一辈子的朋友。
    只要这一刻的我们可以一起聊心事,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顿饭,一起逛街,那就是我们的福气,也是我们未来很美好的回忆了。
    珍惜眼前的才最重要。。。至少梦星是这样认为的。。。

    ReplyDelete
  2. 呵呵 ..不管是怎样,我反而觉得有真心去交的朋友,依然可以永久的~~
    傻傻的我咯~~

    ReplyDelete
  3. 是啊,在职场生涯里,很多时候: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

    当然,我只是再说社会现象,并不是不可能有永远的朋友的,但很少啊

    ReplyDelete
  4. 阿宾哪有傻,这是你的想法嘛,
    像北京的秋天所说的,
    永远的朋友还是会有,很少而已。
    任何人都希望真心的朋友可以长长久久,
    但是很多时候都是环境改变了我们。。。

    ReplyDelete
  5. 雪梦星:
    嗯~~ 我依然相信。。。
    或许话题不一样,可是有些朋友还是朋友吧。
    只是,。。。。 珍惜这一刻吧,不多想了。
    还有很多事要做哦。。。总不能停留在这一刻,毕竟时间不会等我。
    而且,一直的想也毫无作用哦。。
    前进~~~~~~~

    当然,还是祝福他,早日找到属于他的幸福快乐。

    ReplyDelete
  6. 卡宾:
    哈~ 认同你的看法。
    虽然有时候会难过,伤心,只是我也是持着这颗真心去交朋友。
    不管他们如何看我,即使有时候只是单方面的。。呵~~ --- 简直就是我行我素嘛~

    ReplyDelete
  7. 北京的秋天:
    明白你的说法。。。
    出到社会才开始见识到‘利益’的恐怖和威力。呵~~
    不过,我依然相信‘人间有情’。 呵~~ 单纯的想法。
    只是,总得有一些人比较傻傻的,世界才会简单一点嘛~

    ReplyDelete
  8. 嗯。。。我要好好整理才能說出心中所想的。。。
    我之前也有因為認識多年的朋友突然變得好像有些距離而不開心。。。
    後來發現每個人的成長空間不一樣﹐經歷的事情也不一樣﹐所以有距離也是情有可原的。。。
    後來有一次﹐朋友來找我﹐然後和她一起聊天﹑去玩。。。感覺就好像回到了以前的日子一樣。。。
    呵呵~~~雖然說很多想法不一樣了﹐可是感覺還是一樣。。。
    然後我想﹐除非是本質上和自己很相似的人﹐不然要求朋友了解自己好像有點過份吧。。。而且自己也不是很了解對方﹐就這樣要求對方做到也太過了。。。
    這個世界上﹐各式各樣的人都有﹐要找一個和自己相似的人也不容易。。。更何況緣份是可遇不可求的。。。
    沒有緣份成為知己﹐成為朋友也是一種緣份。。。既然是朋友的緣份﹐就不必強求成為知己的緣份了。。。
    曾經看過這樣的一個小故事﹕
    有一個女孩和一個男孩談戀愛﹐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那個女孩卻嫁給了另一個男孩。。。原來的那個男孩不能接受﹐然後那個女孩就告訴那個男孩﹕原來那個女孩是來報恩的。那個女孩前世死的時候﹐剛好原來的那個男孩經過﹐他就把身上的衣服脫下來蓋在女孩的屍體上﹐然後就走了。。。另外一個男孩經過看到了﹐他把女孩的屍體埋葬起來。。。所以今生這個女孩為了報答原來的那個男孩﹐和他談了一場戀愛。。。可是後來的那個男生埋葬了她的屍體﹐所以她今世為了報答而嫁給了他。。。

    可能前世今生太荒謬﹐可是我相信因果關係。。。兩個人的緣份深淺﹐也應該和因果關係有所牽連吧。。。我覺得做人不能太執著﹐不然很容易就失去一切的。。。
    緣份也是如此吧。。。一切隨緣。。。

    ReplyDelete
  9. 嗯﹐我也依然相信人间有情。。。
    因為我覺得只有相信﹐才可能真的是人間有情。。。
    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要如何奢望人間真的有情呢﹖﹖
    我覺得有這樣的人存在﹐社會才會有點希望吧。。。
    呵呵~~~

    ReplyDelete
  10. 你是个有灵性的女孩

    我常看你写的东西,觉得你是个很有灵性的女孩。我想文如其人来形容你最恰当不过了。

    ReplyDelete
  11. 说到朋友, 我有一群好朋友, 非常好的那种
    7男4女
    我们这一群, 大家和大家的关系非常微妙
    每一个人都是另外一个人的好朋友
    我们在一起了快8年了, 最近几年因为读书工作关系大家各别分布在世界各个角落

    我们都很期待一次的大团聚, 可是, 我想, 最快也要3年后吧
    无论如何, 我们这11个人感情依然那么好

    所以我相信, 友谊是永远的~

    ReplyDelete
  12. niceric:
    呵~~ 真羡慕你有这么一群好朋友。。
    尤其是这么多年了,大家都不在一起,可是感情依然那么好。。
    真是难得。。
    我也相信一辈子的朋友。。
    而且,只要自己付出,不管以后如何,我还是会开心的。。。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