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

今天看看日期,原来自己还有一个月,就离开这个地方。
第一份工作是在2001年9月17日开始。
第二份工作是在2002年7月1日开始。
第三份工作是在2002年8月19日开始。
第四份工作将会在2005年6月16日开始。
好像都是在下半年开始新的工作。
在这里呆了最久,也最辛苦。
当然,这期间有快乐的,也有难过的事。
只是,自己在这份工作上,才真正看到和学习到现实的社会的相处之道。
不认同这些做法,只是,这个社会上还是充满了这种方式。
不喜欢这些做法,只是,自己还是得懂得这些方式,不去应用,可是得保护自己。
当初,不喜欢自己的这些做法,觉得自己虚伪。
只是,我还是以真心去对待别人,只是,对于自己的事情,还是会有所保留。
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别人会捉住你的弱点来攻击你。
尤其是在工作上,很可怕。
开始学习,工作是工作,上司是上司,私事是私事。
自己的私事,是不需要向上司交代的。
我只是在这个小小的公司里做事,就看到这些可怕的伎俩。
如果在更大的工作环境,在商场上,会不会更可怕呢?
虽然偶尔会担心自己无法适应这个社会。
只是,从中学毕业开始,我还不是这样慢慢的,一步步的走过来了。
虽然,有时候自己做了愚笨的事情。
虽然,有时候自己做了傻子。
只是,我都从这些经验中成长了。。一点点吧。
而且,到目前为止,我相信自己还是保有单纯的,真实的心。
曾经担心自己不是被社会淘汰,就是被社会同化。
只是 ,现在的我,还是我。 
既没有被淘汰,也没有被污染。
只是,  成长了,学习了更多,虽然智慧还是有限。 
但是,我还是相信,坚持下去,坚持做我自己。
让自己的智慧一天天的增长,让自己的心越来越平静。

禅学中说到:
饿了就吃,累了就休息,渴了就喝,这就是禅。
什么时候,自己修炼至此呢?

虽然现在距离目标还有一段路程,只是,有了目标,生活就清晰多了。
因为知道自己要什么。
当自己迷茫的时候,身边有家人,朋友在提醒着。
当自己彷徨无助的时候,身边还是由家人,朋友在支持。
只要坚信自己的信念,总有一天会修成正果哦。。。 
即使到那个时候,我的智慧还是很低,至少比今天长进了许多,一定。

2 comments:

  1. 是时候选择自己最喜欢的那份工作了啦..
    不然这样换下去也不是办法嘛..加油啦~~

    ReplyDelete
  2. 卡宾:
    呵~~ 自己最喜欢的,就不是工作了,那将会是我的事业啊。。呵~~
    嗯。。。明白你的意思啦。。
    只是,现在做的工作内容虽然是我所感兴趣的,只是,毕竟那不是我的梦想。
    呵~~ 希望下一个工作= 自己的事业~~哈~~
    * 又在做梦了~~~因为现在是凌晨时分,的确容易做梦~~*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