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想什么

今天在想什么?
每次我做了一个决定,不管是否冲动,我只会往前走,不后悔。
因为后悔也是于事无补,就索性继续向前走。
很久之后,会想一想,如果让我重来,我还会这样吗?
应该会吧,以我当时的思想,当时的成熟度,我依然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因为我知道这就是我,不管是否任性,我就是如此。

想想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是做什么的?
为什么我会来到这个世界?为了什么?
一出世,我就有父母和哥哥了。这是我不能选择的。
后来,妹妹出世了,这也是我不能选择的。
除了这些之外,其它的事情,我都有自主权吧。
选择朋友,选择学校,选择要念的科系,选择男朋友,选择工作,选择事业。。。
这些好像都是每个人必经的人生道路。。。
这是原本就是如此,还是被世世代代的人所规划出来的道路,
而我们只是跟从。。。 
如果不是这个样子,我们就会被社会所遗弃,被别人奚落。。。

那,我要走的路又是怎样的?
我到底要怎样的人生路?
要照顾自己,要照顾家人,要照顾爱情,要照顾朋友,要照顾事业。。。
我的时间到底应该怎么去分配呢?
有时候觉得很累。。
有时候是对自己感到累。。
有时候是对家人觉得累。。
有时候是因为爱情而累。。
有时候是公事让我很累。。
有时候则是因为朋友。。。
其实,真正明白这些都是人生的考验。。。
为什么会有这些考验?
为什么不能天天开开心心的?
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就不能坦诚相对? 
为什么世界不会和平?
有没有我想寻找的乌托邦呢?有没有我想去的世外桃源?
我想,即使有,我也无法到达。。。
也许多年之前,曾经有过。也许多年以后,将会有。
只是,不会是现在。

既然我活在现在,我就得依现在的方程式去生活。
不同的条件下,应用不同的方程式。
也许我只懂得一个方程式,所以在不同的环境中,难以应用。
买了《苏菲的世界》很久了,一直没有把它看完,
也许我会从中找到一些我想知道的答案呢。

3 comments:

  1. 呵呵,我也不会为我作出的决定后悔..
    毕竟这已经是自己作出的决定了,不能再改变了..
    如果是错的,也应该想办法改正而不是往后看...
    毕竟人生哪来了重来的机会呢?

    对于看书,有时候要看时间看心情的..
    不然我想在不对的时候看一本书..就失去了那种味道...

    ReplyDelete
  2. 這麼想好像很消極噢。。。
    你好像又在鑽牛角尖了。。。
    人之所以會覺得痛苦就是因為人有感情。。。
    有些東西是你無法可以自己選擇的﹐就如親人。。。
    可是還是有些東西是可以自己做決定的。。。
    那些沒有辦法自己選擇的﹐就不要再去想它了。。。
    努力選擇自己可以把握的東西。。。
    嗯。。。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只是覺得﹐如果要在這個社會上生活﹐可是又想保持自己的理念﹐就要努力找出一個平衡點。。。讓自己可以在社會上不被淘汰﹐然後又可以保持自己的理念。。。

    ReplyDelete
  3. 把握好现在

    如果无论你做了什么(当然是指正面的做为,不是消极有害的行为)都不会改变之前发生的事情,还是要以积极的心态向前看现在与未来的人生之路。

    如果人生能重来一次可能又是一种活法,可谁又知道那会是什么样的呢。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