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优点:改变一生的24个字

第一部 如何抗拒忧虑 
第一章的笔记 -- 改变一生的24个字 

~~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去看远方模糊的,而要做手边清楚的事。~~

活在一个完全独立的今天 – 奥斯勒博士
用铁门把过去隔断,隔断已经死去的那些昨天。 用铁门把未来也隔断,隔断那些尚未诞生的明天。你有的是今天,切断过去,让已死的过去埋葬掉。明日的重担,加上昨日的重担,就会成为今日最大的障碍。。。。 准备养成一个好习惯,生活在‘完全独立的今天‘里。

为明日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要集中你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热诚,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这就是你能应付未来的唯一方法。

在每一天开始的时候,念这句祈祷文:‘在这一天赐给我们今天的面包‘。
只要求今天的面包,没有抱怨昨天所吃的酸面包。

向黎明致敬
看着这一天!
因为它就是生命,生命中的生命。
在它短短的时间里,
有你存在的所有变化与现实:
生长的福佑,行动的荣耀,成就的辉煌。
因为昨天不过是一场梦,而明天只是一个幻影,
但是活在很好的今天,却能使每一个昨天都是一个快乐的梦,每一个明天都是有希望的幻景,
所以好好地看着这一天吧,这就是你对黎明的敬礼。

耶稣
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只要一步就好了 - 亚瑟。苏兹伯格
带引我,仁慈的灯光。。。。
让你常在我脚旁,
我并不想看到远方的风景,
只要一步就好了。

一次只流过一粒沙子,一次只做一件工作 - 泰德。班哲明诺
把生活想像成一个沙漏。沙漏的上一半,有成千成万粒的沙子,它们慢慢地很平均地流过中间那条细缝。除了弄坏沙漏,没有办法让两粒以上的沙子同时通过那条窄缝。每一个人都像这个沙漏。每天早上开始的时候,有成千上百件的工作,让我们觉得我们一定得在那一天里完成。可是如果我们不一次做一件,让它们慢慢平均地通过这一天,像沙粒通过沙漏的窄缝一样,那我们就一定会损害到我们自己的身体或精神了。

罗勃。施蒂文生
从现在一直到我们上床,不论担子有多重,每个人都能支持到夜晚的来临。不论工作有多苦,每个人都能作他那一天的工作,每个人都很甜美,很有耐心,很可爱,很纯洁地活到太阳下山,这就是生命的真谛。

只能生活到上床为止 - 薛尔德太太
对一个聪明人来说,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生命。
每次只活一天并不困难,学会忘记过去,不想未来,每天早上都对自己说:‘今天又是一个新的生命。“

古罗马诗人何瑞斯
把今天称之为自己的一天,“不管明天会怎么糟,我已经过了今天。“
人性上最可怜的事就是,我们所有的人,都拖延着不去生活,我们都梦想着天边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园,而不去欣赏今天就开放在我们窗口的玫瑰。

史蒂芬。李高克
小孩子说,“等我是个大孩子的时候,”可是又怎么样呢?
大孩子说,“等我长大成人之后,”
然后等他长大成人了,他又说,“等我结婚之后,”
可是结了婚,又能怎么样呢?
他们的想法变成了“等到我退休之后”。
然后,等到退休之后,他回头看看他所经历的一切,似乎有一阵冷风吹过来。不知怎么的,他把所有的都错过了,而一切又一去不再回头。
我们总是无法及早学会:生命就在生活里,就在每一天和每一个时刻里。

法国哲学家蒙坦
我的生活红,曾充满可怕的不幸,而那些不幸大部分都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

但丁
想一想,这一天永远不会再来了。
生命正在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飞快地溜过,我们在空间以每秒19哩的速度跑过,但今天才使我们最值得珍贵的一段时间,也是我们唯一能真正把握的时间。

约翰。罗斯金
在他的桌子上放了一块石头,石头上只刻了两个字:‘今天’

好想法和坏想法之间的分别:
好想法 – 考虑到原因和结果,而产生很和逻辑的,很有建设性的计划。
坏想法 – 会导致一个人的紧张和精神崩溃。

你和我,在目前这一刹那,都站在两个永恒交会之点 – 已经永远永远的过去,以及延伸到无穷尽的未来 – 我们都不可能活在这两个永恒之中,甚至连一秒钟也不行。若想那样做的话,我们就会毁了自己的身体和精神。所以,我们就以能活在所能活的这一刻而感到满足吧。

问问自己这几个问题,然后写下答案:
1.        我是否补生活在现在而只担心未来?或是去追求所谓‘一座遥远奇妙的玫瑰园’?
2.        我是否常为过去发生的事后悔,让那些已经过去,已经做过的事,是现在更难受?
3.        我清早起来的时候,是否决定要‘抓住这一天’- 尽量的利用这24小时?
4.        如果‘活在完全独立的今天里’,是否能够使我从生命中得到更多?
5.        我什么时候该开始这么做?下礼拜。。。明天。。。还是今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