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

今天工作上碰到一些小问题,就向同事请教。
突然发觉,自己问了很愚笨的问题。
后来觉得自己没有认真的思考,就问问题。
突然有一种受挫的感觉。。。 为什么自己这么笨啊?
又在想,自己是不是适合做这份工作。
想着想着,很想哭。。。 
是自己没有信心呢,还是自己真的没有这方面的能力?
记得当初高中选课的时候,老师说过,除了考虑自己的兴趣之外,还得考虑能力。
兴趣,算是有吧。一直就想做这一行。
念书的时候是觉得自己还不错的。
只是,工作以来,一直有挫折感。
一直在想,其实我是不喜欢现在做的领域,还是不喜欢programming.
想,给自己多一次的机会,去不同的领域,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适合。
如果第一次就判自己死刑,我应该不甘心吧。
不想带着这样的心情去到新的公司。 
该想想,怎么去处理这个自小就存在的问题 – 自卑。
当我遇到问题的时候,它就常常跑出来了。
什么时候,我才可以与它真正分手呢?
是不是要有点不开心,才显得开心的可贵呢?
为什么我这么爱笑,又这么爱哭呢?

刚才想找一找关于自卑。
看到这个心理测验:
http://www.e-traderland.net/viewthread.php?tid=29878&fpage=1
自己看了也觉得好笑。。。呵~~
我就是如此嘛~~~常常觉得自己就是‘没事找事来烦的‘那种人。。。 
常常,碰到问题,哭了一阵子,就把它忘了。。。
是真的忘了,还是我只是逃避不去碰它。。。
然而,这样的问题常常都出现。。。 
很喜欢这个乐园,也很喜欢自己开始写这个帖子。
因为,它让我强逼自己面对问题。
写着写着,我也比较看得清楚自己在想什么。。。 
也许有一天,‘自卑’两个字真的在我的人生中消失呢~
期待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