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天空

撵 (nian3)
1.驱逐,赶走 - 撵出去
2.追赶 – 我撵不上他

~~~~~~~~~~~~~~~~~~~~~~~~~~~~~~~~~~~~~~~
今天收到一份生日礼物。。。嗯。。。 觉得很温馨吧~
小的时候,很期待生日的到来,觉得很开心,很兴奋的。
为什么这么开心,也不晓得。其实也是普通日子一个啦。
那个时候,收到礼物,都很开心的。。就是很开心,很开心的感觉。
后来,听一位朋友说,他不庆祝生日的。
因为他觉得,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
那天,他不应该为自己庆祝,而应该感恩,感谢母亲把他带来这个世界。
曾经,朋友告诉我,念书的时候,比较多朋友一起庆祝生日,要好好珍惜。
因为工作之后,会越来越少庆祝生日的。
的确如此。

今天收到礼物,觉得很温馨,很感动,而不只是单纯的开心而已。
是太久没有收到礼物吗?还是因为感动? 
不知道为什么收到从澳洲寄来的礼物呢?

今天去马六甲测试一些东西,需要利用马六甲公司的机器。。。
之前,下去马六甲都会有恐惧,今天感觉还好。
之前,和一个负责人洽谈,觉得很压力,很难沟通。
今天和他谈program的事情,觉得还好。
也许,我已经没有那个责任,也少了那个压力。
想事情,看问题,可以比较客观,而不像之前那样的担忧,一直在维护自己的program.

今天和同事聊起之前忧虑的事情。
为公事而忧虑,很傻吧?
也许是一直以来,自己的经历都很顺利的。。。没有大风大浪。
而且,一直以来都很幸运,没有受过什么挫折。
所以,小小的挫折就把我打垮了。
记得以前考试不及格的时候,爸爸告诉我,其实这次的不及格对我而言是好事。
因为,如果我的人生一直都这么顺利,没有挫折,当我出来社会才遇到挫折,我会不懂得如何处理。在念书的时候,受到小小的挫折,就把它当成磨练。
只是,我还是一样应付不了工作上小小的挫折。
工作,在我的人生中,只是小小的一个环节,也没有占上很重要的部分。
家人在我心目中才是最重要的。
想,如果我的家人有什么事,真担心自己受不了,更别说去照顾其他人。
不过,想也没有用~呵~~ 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日子就好~

今天在回来kl的途中,同事不舒服,所以在休息站睡了一阵子。
天色暗了,也无法看书,所以就在车外走走,看看风景。
抬头一看天空,突然发觉,我很久没有看云朵了。
以前很喜欢看云,常常可以发现每片云朵都像是一件物体。
以前喜欢看云在天空飘来飘去,随着云朵飘来飘去,很自在的感觉。
只是,工作以来,很久没有这么静心的看天空了。
很久没有听见鸟叫声~~ 
很久没有嗅过花香味~~ 
很久没有注意月亮是弯还是圆的~~
很久没有看星星~~
很久没有接近大自然~~ 
最近常常到哪里,都会带着一本书,以备在空闲的时候,可以看看书,不浪费时间。
可是,因为看书,我忽略了身边的一切,我岂不是在浪费生命?
呵~~ 是时候检讨检讨了。。。不想自己变成只是工作的机器。

快26岁了,想想自己做了什么,想想自己现在在做什么,想想自己距离梦想还有多远的路程。
只是,今天也很开心的和同事说,我喜欢现在的我自己。
我喜欢做我自己。
做自己是最幸福,最舒服的。
希望,每一天都喜欢自己。

2 comments:

  1. 我。。。我时常还以为你二十二岁

    ReplyDelete
  2. yenjai:
    呵~~ 4年前,我是22岁啊~~
    我应该有告诉你,我几岁吧?
    为什么你会以为我22岁呢?难道是我太幼稚了?
    呵~~ 我会好好检讨的了~~呵~~

    26岁,步入1/4个世纪了~~~ 哈 ~~~
    为自己活了1/4个世纪万岁~~~!!!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