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知未来

如果你可以知道下一秒或下一分钟发生的事情,现在的你会怎么做?
如果你可以预知未来,那你是否会做出一些不一样的事情去改变呢?
将会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被预知了,那是不是说人生再也没有乐趣可言呢?
你相信命运吗?人生到底是掌控在自己手中,还是已经被预设了?
我们有选择的权利与自由,可是这权利与自由是否也已经被预设了呢?
人一生出来,已经设立了一个最终目的地 -- 死亡。
可以改变的是那人生的过程。
其实,细心地去思考,很多时候我们所做的事情,我们大概可以预测它会造成怎样的后果。
当然,那是预测,并不是准确地看到未来。而且,我们的预测也未必准确。
很多看似无关的事情,可能都是有关联的。
你做了这件事情,也许会影响另一件事情的过程或结果。

很久没去戏院看戏了,昨天与老公去戏院看这套《Next》
主演的是Nicolas Cage, Julianne Moore和Jessica Biel。
我觉得还不错,虽然没有很深刻地感动,不过从头到尾都觉得不错。
看了之后就产生了以上的想法。呵~~
因为每件事情或许会联系着另一件事情,所以在我们做出决定的时候,要三思。
而且,我蛮喜欢Nicolas Cage的戏,他与Jessica Biel之间的感情让我蛮感动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事情时,我到现在才知道原来注册了GSC online account
你可以在生日的那个月去获得免费戏票。
因为我与老公都是同一个月生日的,所以两人就一起去看一场免费的戏。呵~~
还不错嘛~~ ^_^

11 comments:

  1. 很好笑的是:

    很多事情
    我们在没有做之前, 就已经知道结果
    是烂结果
    仍然一个头栽进去

    既然如此, 又何必能够预知未来?

    ReplyDelete
  2. 我以为这时候去戏院,
    一定是看spiderman,呵呵!

    幸好他只是预知几分钟前,
    如果他能预知一生,
    那他人生就一点意义都没有了,
    就好像倪匡所说的,
    人生就好像在翻着旧报纸,
    已经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ReplyDelete
  3. To yenjai:

    嗯。。。的确如此。
    有时候就是享受其过程,哪管结局是什么。
    所以,要学习做每件事情之前先三思。

    To bpchia:

    呵~现在不是去看Pirates of the Carribean吗?不过,我对这两套电影都没兴趣啦,所以去看一套比较冷门的戏?:p

    嗯,即使只是预知两分钟,可能也有点乏味了。因为不管你做什么,你都已经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不过,他的情形比卫斯理那个小说故事中的人物要来得幸运很多,因为他可以预知,也可以改变将要发生的事情。

    现实中,虽然我们不能预知未来,但可以预测。预测自己每做一件事情的后果是什么,那我们会更谨慎地做每一件事情哦。不过,做每件事情都小心翼翼的,那会很累吗?呵~~

    ReplyDelete
  4. haha... 事前用心、事中盡心、事後淨心的道理。不過,往往很多人都忘記它或者明知故犯~~ 明明知道是錯的,還要繼續錯下去!唉~~ 學習ing...

    ReplyDelete
  5. To moon:

    "事前用心、事中盡心、事後淨心"
    很有意思的一句话。。。^_^
    能够做到如此真的很不错哦。。。
    一起努力啊~~~

    ReplyDelete
  6. 我预知未来,一定会去更改未来!以我性格,不可能乖乖顺从~

    预知未来怎么突然转去免费看电影?_?
    你是想表达你预知到未来会有免费电影所以加入?

    ReplyDelete
  7. To suwan:

    哈哈~~其实我是要提那部电影的,那电影的内容就是预知未来嘛,我写的是看戏之后的感想啦。

    嗯,看得出你不是乖乖就范的人。哈哈~~
    只要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那就好了。
    Bill Gates也不是乖乖的孩子。哈哈~~

    ReplyDelete
  8. Pirates of the Carribean是spiderman后的,
    怎么你这么与众不同哦?竟然没兴趣

    哗!为了不累,难道你想做任何事,
    不思前思后,要做什么就做什么?
    那你应该进魔道了!呵呵!

    ReplyDelete
  9. To bpchia:

    呵~~ 有天,我的一个同事说,他难以置信竟然有人没看过Spiderman 1 & 2。我自动举手了。呵~~ 就是没兴趣而已啦。

    呵~~ 有时候的确想入魔道,不过不能。哈哈~~

    ReplyDelete
  10. 如果能预知未来还能改变未来就好,
    要不然,知道了未来也不见得是好事。

    预知自己快要死了,那么会更难受。

    ReplyDelete
  11. To keric:

    患了绝症的人,应该算是预知了自己将面临死亡吧?
    预知了,也许会更珍惜生命。
    但,也可以自暴自弃。
    在于自己如何去看待吧。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