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对话

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这个习惯,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我都会对自己说话。
最重要是让负面的情绪停止滋长,而且也要让自己的心情真正快乐轻松起来。

也许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个天使与魔鬼?呵~~
谈完之后(其实是想完之后),我都会自己笑一笑。好了。
如果对着镜子的话,我也会对镜子里的自己微笑,心里想‘一定要开心哦’。
之前看到这么一篇文章说,笑对健康很好,即使是强迫性的。
我蛮认同的。
不开心的时候,强迫自己笑笑,心情会慢慢地变好起来。
如果继续苦着脸,心情会越变越糟糕。

其实当我有坏念头的时候,我也会自我对话。
心里有负面的想法的时候,天使就会出现了,提醒自己要往好的方面想,提醒自己不可以有歪念。
现在要学习的是将‘谈判时间’缩短,那不开心的时间也会减少了。^_^

9 comments:

  1. 哈。。那么厉害。。还会缩短时间的
    我也是会让自己平静下来。。。不过有时还需要跑跑步,找人聊天才能抛得开。。。

    ReplyDelete
  2. 我都是跑进厕所冷静冷静~

    ReplyDelete
  3. 我常會轉牛角尖。還是需要冷靜後,才能夠想東西,否則,往好的方面想,很難!呵呵~ 如果有人可以跟我聊聊,或許事情可以很快解決了~ 你好厲害~找到自己的解決方法!我得加油……

    ReplyDelete
  4. To ahhong:

    呵~~如果真的厉害的话,就不会不开心了啦。
    那时我的最终目标,不过当前还是做不到啦。:p
    以前我也喜欢找人谈谈,不过现在尽量学习自己去处理。

    To baby:
    呵~~ 我喜欢去一个宁静的地方冷静下来。以前的公司很小,我就躲在厕所里面。现在的公司有许多空地给我去看看风景,吹吹冷风的,更舒服。呵~~

    To moon:
    嗯,我也习惯性地钻牛角尖,所以要学习尽快冷静下来,才可以正面的思考。其实我非常感激我的男朋友,他的确帮了我许多,算是鞭策吧。哈哈~~以前我也喜欢找人聊聊,后来他也‘强迫’我得自己学习去处理。。。不得已之下,唯有这样啰。。 :p
    加油哦~~~以后还要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的哦。。。^_^

    ReplyDelete
  5. 我也经常性自我对话
    一个朋友受不了我会一直叫我不要
    因为很吓人
    我都习惯了
    我们算同类吧

    ReplyDelete
  6. To 3:

    你会发出声音啊?
    我其实是在内心自己和自己对话。
    不过,有时候我也会自言自语,那是在工作的时候,有时候想东西想得入神,就会不自觉地发出声音了。呵~~ 身边的朋友习惯了,就好了。哈哈~~

    ReplyDelete
  7. 1) 我不开心的时候, 通常就去占领别人的城市。 别人的城市崩溃了, 我就开心了

    2) 我自言自语, 通常是学习一句新的词句, 要让自己说得比较顺

    ReplyDelete
  8. To yenjai:

    呵~~ 不是很明白你的方法。
    占领城市?玩游戏吗?那如果你的城市被摧毁了,会不会更不爽啊?呵~~~

    我也学习新词句的时候也会发出声音。呵~~
    其实我念英文的时候,通常都喜欢发出声音,年中文的文章反而不会。所以我读中文会比较差。哈哈~~

    ReplyDelete
  9. 其实两种都有
    呵~需要做抉择的时候就用内心的
    日常的无聊的就用讲出来的
    如:今天要先洗地,然后洗衣。。。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