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

throw all your rubbish
上个星期家里的电脑好像被spyware入侵了,所以逼不得已只好重灌操作系统了。
“重灌”这个名词是听老公讲才知道的,觉得有点怪,又蛮贴切的。呵~~
今天因为没带公司的手提电脑回来,所以就占用家里的电脑。
突然发现,这电脑变快了很多,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之前太多垃圾,现在都被清理掉了,重新灌入新鲜的资讯,速度当然比较快了。

人也一样吧。杂念太多,我们的思考就变得迟钝了。
可以的话,我们也重灌自己的操作系统,丢掉所有的垃圾思想,重新灌入基本的程式,之后的就看自己怎么去应用与操作了。
我们总是喜欢看小孩,因为他们单纯`天真,因为他们所存的垃圾甚少。
我们偶尔也要清理自己脑袋里的垃圾,让自己恢复原来的真本性。呵~~

5 comments:

  1. 其实, 用 registry magic 扫一扫, 也会快很多

    ReplyDelete
  2. To yenjai:

    是哦?下次懂怎么做了。。。
    我通常都是做defragmentation罢了。:p
    呵~~又学会一件事情。
    谢谢你哦~~

    ReplyDelete
  3. defrag, 我是从来不做的
    已经证明是旧观念了
    效果不大

    扫一扫 registry, 空一空 cache, 电脑感觉快很多的

    ReplyDelete
  4. 有时倒不只是为了快,
    而是为了干净的感觉

    defrag 是旧观念?

    ReplyDelete
  5. To yenjai:

    呵~~ 可是我试过defragment之后,电脑真的快许多.不过,下次我再试试registry,可能会更好.毕竟它们的功能各有不同吧.

    To bpchia:
    呵~~ 我也是喜欢那干净的感觉.有时候多手install了一些无意义的程式来用用, 偶尔清理一下也很不错.呵~~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