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堂遇见的五个人>

英文书名: 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作者: Mitch Albom
URL: http://www.albomfivepeople.com
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很久没有看书了,最近好像把时间放在网路上的时间比较多了。
终于,把这本《在天堂遇见的五个人》看完了。
在开始看的时候,说真的,不是很明白作者要表达的意义是什么,我只是把它当成一个故事般来看待.
书中主角,Eddie,在天堂遇到第一个`第二个....的人之后,我还是不明白.
书本看完了,说真的,我还是不太明白.呵~~

其实,所知道作者要表达的是,你在人生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情,与另一些事情都有牵连.
在你看来也许是陌生人,可能你会活着是因为他,也可能是因为你不知觉地做了一些事情,他死了.
你会在这里出现,是因为有些人做了一些事情,然后你在这里.
你或许怨恨一些人一辈子,可是他们或许做了一些你所不知道,却是为了你好的事情.
你来到这个完全不是毫无意义的,你所付出的也不会是没有意义的.
我在想, 这五个人是不是个别代表什么呢?
第一个是因为Eddie而死,但却让Eddie活下来的人.
第二个是Eddie因为脚伤而放弃自己,而这个人就是让他脚伤的军中队长.
可是队长对他开枪是为了救他的性命,却不知道原来这会让Eddie自暴自弃.
第三个人带他看到他所不懂却又怨恨的爸爸.
第四个是他很爱的女人.
第五个则是他害死,但也因为这个人而一辈子活在黑暗之中的人.

作者Mitch Albom好像都喜欢以死亡作为出发点.
之前的<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也是以一个面临死亡的老教授为题材.
他的新书For One More Day,也是说如果可以再活一天,那我们应该会怎么样吧.
看这本书,没有之前的<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 那般感动.
在想,我是不是忽略了一些东西呢?
我只是想,珍惜身边即使很不起眼的人与事,他们也许是我生命中的一分子.
当然,也要珍惜自己,因为这是我的人生,千万不可自暴自弃.
我希望自己是带着满足离开这个世界,没有怨恨,也没有遗憾,那就好了.
所以,现在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时间,做应该做的事情.
在还来得及的时候,要对身边的人好,说要说的话,做该做的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