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祸是福?

我的煤气筒
--- 我的煤气筒 ---


昨天家里的煤气用完了,要更换新的煤气筒。
本来打算叫老公帮忙搬新的煤气筒,
可是又怕弄伤他的旧患,所以就尝试一下自己去搬。
原来才14公斤,就试一试。
要把它从柜子里面抬出来,虽然不高,可是还是要把整个煤气筒提起来。
然后再把它搬上去放煤气筒的地方,当然也不是很高,只是还是也要提起来。
后来就成功更换了煤气筒,而且也不会很辛苦。

以前从来不会想到自己会搬得动那个煤气筒。
可能一向来在家里都不需要我做这么‘粗重’的工作吧。
在家,每个人都比我力大,连妹妹都比我有力。
在外,一向来都有朋友帮我搬比较重的东西。
自从老公受伤之后,不能做粗重的工作,这些任务就交到我手中了。
毕竟自己不做,就没人去做了,唯有自己试试看。
不知道是否是训练有素,觉得自己比以前大力了。呵~~

老公受伤,是一件不好的事情,算是‘祸’。
可是却因此,我学会了更多的事情,这算是‘福’吧。
当然,不希望他受伤,只是当‘祸’降临的时候,也许会附带一些‘福气’,
如果我们看得到,会去抓住它,未免不是好的。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呢?
许多事情都有正反两面,如果我们可以看到好的一面,也许也能将祸也变成福呢。^_^

2 comments:

  1. 尽量两个筒都放在一起,不需要搬最好。
    用完了一个, 直接只是换 ‘插头’ , 然后打电话叫那煤气佬搬好了
    这样的东西, 很容易伤了背部

    ReplyDelete
  2. To yenjai:

    呵, 这样也对哦,应该让有经验的人去做。。。:p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