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Interface Design

呵~~不知道User Interface的中文怎么说。
这次的project,我负责的部分就是设计这个user interface。
这算是我第一次做user interface的部分吧。
以前都是写backend的coding,很少接触这一部分的工作。
开始的时候还蛮抗拒做这部分的工作,因为通常这部分的工作都是由graphics designer去执行的。
我的设计感觉蛮差的,要我做设计,还蛮头痛的,而且可能出来的效果也会很差。
不过既然在这间公司,每个人都需要做不同的部分,
因为我们没有特别聘请graphics designer去设计,所以还是要做啦。

开始的时候,还真是蛮头痛的。
觉得设计web application还挺麻烦的。
把大概的设计画在纸上,之后再用Visual Studio设计出来,还要花上一段长时间。
从网页的主题颜色,到每个control的位置排列,都让我很头痛。
还要设计一些简单的icons。。。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之后,我开始喜欢上这项任务了。
虽然我的设计还是不强,不过看到自己所做的呈现在自己面前,还蛮开心的。
在这段过程中,我也学习了许多以前不会的东西,关于设计的。
user interface是每个人都会看到的界面,所以也会有比较多的意见。
听多了别人的意见,也会从中学会很多事情。呵~~
这是我做backend coding比较少碰到的。
因为backend coding,除非有问题,不然别人看不到你怎么做的。
设计得好不好,做得好不好,也没有人会知道,所以反而不能改进,
我就用我自己的方式去做而已。

嗯。。。经过这次的尝试之后,我觉得做user interface也还不错啦。^_^

5 comments:

  1. user interface可以解释为用户界面吧。
    我觉得界面有程序员或美术人员设计,各有好坏吧。
    程序员比较“接近”用户和编写程序,设计的应该比较友善,user friendly!
    美术设计人员的,界面可能比较比较美观吧。
    其实我觉得一个界面设计员的工作不容易。因为它决定了用户对系统的第一印象。

    ReplyDelete
  2. To chenboon:

    哦。。。用户界面。
    嗯,如果是由graphics designers设计界面,他们也需要去了解用户的需求,然后做到user friendly。在软体公司工作的美术设计员,也是要学习一些简单的程式处理。
    不过,由程式员去负责设计也有好处,就是他更能了解用户的需求,不会只是专注于coding罢了,也应该多接触外界嘛。呵~~

    嗯。。。。user interface的确很重要哦。如果你看到一个很难用,或者很丑的界面,在还没有去欣赏它的功能之前,你可以就对它大打折扣了。

    你也是做software development的吗?(软体开发?)

    ReplyDelete
  3. 我啊,以前是software engineer...
    现在啊,完全脱离了。^^

    ReplyDelete
  4. To chenboon:

    原来你曾经也做软体开发的,难怪这么熟悉。呵~~
    脱离了,是因为不喜欢吗?

    ReplyDelete
  5. 脱离,有很多原因。
    第一是时间太长、压力很大,身体出现问题。
    第二,累了,感觉自己像是一个程序编写机器了。
    而且,我都是做合约式的,常常还没有结束一个合约,又要一直找新的合约,以便可以持续工作下去。不然,就没有生活费了。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