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往坏处想

昨天几乎一整天都在忙着讨论project。
早上与用户讨论,讨论的方式是conference call。
讨论过后,老板问我们对刚才的讨论有什么看法。
我们各自说了自己的看法,
他说,怎么我们想的都是不好的地方,
而没有去想我们的好?
这是典型亚洲人的想法。。。。

我的确是如此。
当老板叫我们说出好的`值得称赞的地方,我好像都想不出来。
好像从小就被教育,做人要谦虚,要常常检讨自己做错了什么,有什么地方是需要改善的。
只是,我们也应该知道自己在什么方面做得很好,下次继续做好吧。
呵~~ 我的老板也不是第一次这么说我们了。
上次project post-mortem meeting,他也叫我们先说好的地方。
谁知道,开始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想不出来。
在我们脑袋里的,总是在想自己什么地方做得不足,什么地方可以改善的。
可是,我们总是忘记称赞自己,奖励自己。

这个老板总是会找出我们值得赞许的地方,
也会常常与我们分享一些事情,例如开会时应该注意的事项,或是presentation时应该怎样等等。
从他身上真的学习到很多关于management的学问。

6 comments:

  1. 一定要两个栏
    一个写好的
    一个写坏的

    ReplyDelete
  2. To yenjai:

    呵~~ 是啰,要常常想自己的好与不好。
    以后也一定要这样教育孩子。。。 呵~~

    ReplyDelete
  3. 若妳的小孩能做到以銅,史和人為鏡,那就可是還神了.

    ReplyDelete
  4. To hoong:

    做到以銅,史和人為鏡,谈何容易?
    如果是我做得到,你更应该还神了。
    哈哈~~~

    以后要从小就让小孩看中国历史了。。。:P

    ReplyDelete
  5. 如果妳做得到,我想我已中了十次bigsweep了.哈~~我覺得妳應該快點做啦...那真的是win/win了.

    ReplyDelete
  6. To hoong:

    好吧,我尽量啊。
    我也希望你中奖~~:p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