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快乐

昨天有点小事,心情有点欠佳.
虽然和自己谈妥了,只是心情还是有点闷闷,还没轻松愉快起来.
后来在过马路的时候,有辆车竟然让我先过马路,司机还对我微笑.
顿时,我觉得,人间真美,因为还有好人在.
我总是这么容易就开心起来.
尤其在渐渐认识了现实的残酷,人性的丑陋之后,依然还能见到人间的美,哪怕只是沧海一栗,那力量还是可以被深深感受到的.
因为这些小小的力量,让我觉得活在世上还是很幸福的.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学习,别人为我们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不是应该`理所当然的.
我们应该对别人做的每件事情心存感恩.
尤其是父母`家人`爱人,我们总会把那些事情看成理所当然,而忘了感激他们.
学习把别人做的事情都看成是一份礼物,那是额外的,心里会开心许多,别人也会开心.
其实,就是要学习无欲无求吧,到达那个境界的时候,心里才真正简单快乐.

~~~ 现在状态: 正在追求简单的快乐中~~~

5 comments:

  1. 总喜欢你的想法,你的文章
    每天很多想法,能写出来的不多
    所以在你的字句中我一直在学习
    认识你也很知足
    呵~

    ReplyDelete
  2. 呵呵,我也是一直在學習。可是,當遇到事情的時候,之前所學習卻已經盲目的忘記了!唉~ 感恩、知足、快樂,是最大的幸福了!^_^ 我們一起加油!:p

    ReplyDelete
  3. To 3:

    呵~~谢谢你的称赞。 :p
    我也是常常有许多想法,在学习把它们写下来,从中可以更清楚地了解自己,并且可以提醒自己。呵~~
    还有就是,写了下来,让大家知道之后,就像是更有责任让自己要去履行自己所写的事情,算是一个督促自己的方法吧。

    To moon:
    呵~~ 人往往都是如此哦?
    在顺境中快乐真的很容易,但要在逆境之中也抱有乐观的心态的确需要学习。
    对,一起加油啊~~^_^

    ReplyDelete
  4. 每天都有很多事情发生
    有快乐的,烦人的,兴奋的,伤心的
    人当然欢迎快乐,拒绝伤心烦恼

    我有时也会这么做
    驾车时让一让,大都会回报于一个微笑

    别人没有义务对我们好
    所以当别人甚至是朋友帮我们的时候
    都得心存感激,真心的说谢谢

    ReplyDelete
  5. To pctan:

    嗯,如果时时心存感恩,我们会变得快乐许多吧?
    ^_^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