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职的喜悦

我们的公司里,每个员工都有一名counsellor,现在改名为career coach。
他不会评估你的工作表现,不过不管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去找他谈谈,比如你的上司很不好之类的。呵~~
昨天,我的career coach找我们谈话,我以为是例行公事。
因为每年都需要公式化地与career coach谈天一次。
聊了蛮多,他一直问我觉得自己在这两年里面做得如何,是否满意`开心之类的。
算一算,我在这里工作刚刚超过两年,2005年6月15日加入的,时间还真是过得蛮快的。
而我因为最近工作有点忙碌的关系,我竟然忘记‘庆祝’我在这里的二周年纪念。哈哈~~
我的coach和我聊了差不多有一个小时了吧,聊到他都关电脑了(放工时间到了),他竟然对我说‘congratulations'.
啊?有点莫名其妙,‘you are promoted to be consultant.'
我再三的确认,虽然还没有正式的公布,不过HR已经通知了我的上司与career coach,应该是没有搞错了吧。。。。
不过,我一直以为要在这里做满三年,才会有条件去申请升职,所以我一直都没有期待我会这么快就升职。
原来除了考虑在这里的工作表现,也会考虑我之前的工作经验。
毕竟,我也工作了5`6年,加上我的appraisers似乎还挺满意我的工作表现。
呵~~ 可能是我的表面功夫做得很好?哈哈~~
其实没有考虑到我会升职,还有一个理由是我最近发现自己有些能力还是很欠缺,我还告诉自己说,如果要升职,必须改善这些方面才行。

和career coach谈了之后,他叫我先保守秘密,因为还没有正式公布。
后来,老板就问我心情如何。。。。 ‘开心啰’。。。‘想不到啰’。。。
还有就是,责任似乎真的大了,要考虑的东西更多了。
因为升职了,别人对你的期望就高了,而且你应该要做的事情也更多了。
不过,这些都是我想做的事情吧,就是管理与策划方面的工作。
虽然,我在这方面的能力不佳,不过还是想往这方面发展。呵~~
还记得在之前的公司,工作了大概一年半吧,升上senior的职位了。
那个时候上司对我的表现也是蛮满意的。
可是之后我仍然忙于手头上的project,忙于写coding,可是却没有花时间真正做到senior该做的职务,这个时候上司对我的表现就不满意了。
虽然那个时候很忙,而且之前上司也没有告诉我有任何的expectation,但是既然身为senior了,没做到本分还是我的问题。
所以,这次不能再重蹈复撤了。 ^_^

升职,其实最开心的就是 -- 加薪。哈哈~~
钱虽然不是最重要,不过还是占一重要的席位。:p
不过,还不知道会加多少,也不知道花红会拿多少。
--- 期待中---
(因为现在等钱用,呵~~ )

---- 这个帖子写于6月26日 ---
刚刚收到通知,下个月正式升职,所以要乖乖做事了。哈哈~~^_^
还是蛮开心的。。。呵~~:p

10 comments:

  1. 哇~我终于有机会做第一个写comment的人了。。。哈哈。。。
    嗯,先恭喜你~~ 当我升职时,我也是很开心的,证明因为自己做的好,所以别人看到了。。。是一个很好鼓励自己的方法哦~~ 加油加油~~
    嗯,不用担心自己做不好。。。我总是认为只要做好本分就好。。。当然你尽自己的能力做好你想要做的。。。而且小小声告诉你,你是一个好的Senior啦,不用担心~~ 呵呵

    ReplyDelete
  2. 恭喜。。恭喜。。^^
    我也很相信你的工作能力和态度。。
    那consultant的工作是什么?

    呵呵。。继续加油哦。。^^

    ReplyDelete
  3. 恭喜恭喜!请吃什么?

    ReplyDelete
  4. 恭喜恭喜!我相信你的工作表現和態度是很好的。繼續加油啊~

    ReplyDelete
  5. 恭喜. 恭喜..
    你的努力是别人认同而且appreciate的~

    ReplyDelete
  6. 恭喜恭喜。。。替你开心!
    以后要好好的加油哦!

    ReplyDelete
  7. 恭喜,下个星期开始就是consultant咯!
    工作上的满足感莫在于公司对我们的鉴赏,升职加薪。
    这代表公司看到员工的努力,也给于其他的发展空间。
    如果工作几年下来,一直都是重复同样的职位,同样的工作范围,也是很闷的。
    加油啦!

    ReplyDelete
  8. 谢谢大家的恭喜与鼓励哦~~
    我好像在炫耀似的。:p
    不过,真的喜欢与大家分享我的喜悦。

    to jeannie:
    哈哈~~我觉得自己是对人比较好吧,只是能力还是且欠缺。:p (我会收买人心啊。。。。)
    的确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又得到肯定,这是工作上所向往的吧。

    to lingling:
    在我的公司,consultant相等于assistant manager吧,再升就是manager了。只是我的部门其实很小,而且有几个consultant,再上就是部门老板了,所以应该是什么都要做吧。要负责与client接洽,策划,管理,还要自己写coding,然后领导与帮助junior之类的吧。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要做什么,不过就是看到我的senior是在做着这些啦。:p

    to bpchia:
    哈哈~~我也是一开始就在想要请吃什么,还要请几班人呢,同事`家人`亲戚。。。 呵~~
    家人与亲戚应该去吃海鲜吧... 因为在巴生. 呵~~

    to moon:
    呵~~ 怎么看得出我的工作态度是好的呢? 难道我骗人技术很好?呵~~
    我会继续加油的~~~

    to baby:
    嗯,真的,在工作上的努力与付出被认同与珍惜,还真是觉得很欣慰的.

    to pctan:
    下个星期要重新计划一下自己要怎么做事了.呵~~责任会增加了吧.
    对哦,其实除了得到肯定与加薪之外,发展空间应该会增加了,这也是我觉得很开心的地方之一.所以要更努力地去学习,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呵~~ ^_^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