弑杀昆虫

18岁的时候:
和朋友散步聊天,被蚊子叮.
不知道怎么突然这么想: 我们被蚊子吸一点点的血,其实也没什么损失,只是痒一下.
可是却是它的一餐,让它的生命得以维持.
那为什么我们要吝啬于那一点点的血呢?
(当然,后来才想到被蚊子叮了会引起许多疾病,甚至死亡....)
我想,被许多人听到我这么说,都会说我神经病吧.
还好,这个朋友没有取笑我,还蛮认同我的看法.哈哈~
几年后,遇到这个朋友,他告诉我他仍然记得这么说过.
真惭愧,我忘记了,虽然那个时候我也很少弑杀昆虫.

20岁的时候:
一天在巴士车站等车,看到地上有许多许多的蚂蚁.
想,这些蚂蚁竟然霸了我们的地盘?
后来再想,是我们霸占了它们的地盘吧?
也许它们世世代代都居住在那里,而我们人类却硬硬在那里建一个车站,害得它们无家可归,还大大的增加了被人类弑杀的机会.
到底谁是主,谁是客?
是不是我们有时候也以为自己是对的,其实是错的呢?

印象比较深的是这两件事情.
以前的我,碰到蚊子或蚂蚁,如果不会太多的话,我都让它们走.
还因此被朋友说,放走它们,它们会叮我们之类之类的....
如果家里有太多的蚂蚁,我就会叫妈妈.哈哈~~
很过分吧,我自己不想也不敢杀生, 就把这个罪恶丢给别人.
不过,那个时候我真的不忍心杀死那么多蚂蚁,而不让妈妈知道,也被她骂, 所以以后都交由她去负责了.
有自己的屋子之后,情况变得不一样了.
家里真的出现很多很多的蚂蚁和蚊子,对生活造成了一些困扰.
开始时,就会叫老公去处理.
可是他不在时,怎么办呢?我可不能让它们继续在我家里滋长...
那个时候开始,好像有一个我必须捍卫我的家园的责任,逼不得已之下,唯有狠心地将它们都处理掉.
如果可以用水把它们冲走的话,那我会尽量用水,因为希望因此它们可能会有一线生机.
如果不是在厨房的话,我也没办法了.
虽然现在还是不忍心这么做,可是现在我会这么做了.哈哈~~
是我变残忍了,还是变现实了呢?
看到一个小生命死在你的手里,不会觉得很残忍吗?
不过再想想,我不是素食者,我会吃肉,那也是杀生.
其实对我而言,吃蔬菜也是杀生,因为植物也是有生命的.
不忍心归不忍心,可是我还是会去吃它们,只是到现在为止,我都不敢杀它们罢了.
我又把罪恶丢给别人了.... 呵~~

突然看到蚂蚁,突然想到这些....:p

6 comments:

  1. 施主,你与佛有缘,
    恭喜恭喜!

    我看到蚊子是格杀无论的,
    呵呵!

    ReplyDelete
  2. 哈哈.现在有些蚊子有毒传染,你不杀可能会害下一位哦!

    ReplyDelete
  3. 我很少杀蚊子,
    因为我很怕看到它,
    扁扁地死在我手上~

    所以,
    我也常叫旁人帮我赶..

    ReplyDelete
  4. 小时候有位安娣(我妈的朋友)告诉我,蚊子叮你的话,不要打它,赶走它就好,不要杀生。我回答她,蚊子咬我耶,这么多蚊子,如果它们吸完我的血,它也是在杀生啊!

    ReplyDelete
  5. To bpchia:
    哈哈~~那我应该出家修行哦.... :p


    To suwan:
    对啊对啊...很多朋友都是这么告诉我...
    所以... 有时候还挺矛盾的...
    杀?不杀?呵~~

    To baby:
    其实,最讨厌就是在车里面有蚊子.
    我的老公在驾车,这个时候不可能叫他帮我处理,因为会打扰到他驾车,所以又不可以不理那只蚊子. 唯有尽量轻轻地拍一拍,然后将它丢出窗外. 有时候不小心打死了它,看到它的尸体遗留在我的手里,还有鲜血...还挺'恐怖'的. 呵~~

    To pctan:
    哈哈~~你小时候的回答都很妙哦...
    那你的aunty怎么回答你啊?^_^
    我也是常常'赶走'蚊子罢了,所以常常被朋友讲... 哈哈~~

    ReplyDelete
  6. 我忘了安娣怎么回答我,只记得她叫我不要杀死可能会杀死我的蚊子... 6_6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