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 Green Game

无意中发现了这个游戏网页,一个让你多认识Global Warming(全球暖化)的游戏.
这个游戏是由Starbucks Coffee Company制作的,为了让普遍大众更了解这问题.

Planet Green Game

网页的介绍:
Starbucks and Global Green USA collaborated on the Planet Green Game to
educate the public about climate change through engaging and informative
game play while encouraging individuals to become part of the solution in
their own lives. The game also assists individuals - through simple tools
and links - in advocating action by elected officials, business and
community leaders.

我觉得这个游戏很有教育性,当然娱乐的成分并不多.呵~~
我想在马来西亚还是有许多人的环保意识蛮弱的吧.
常常听到身边的人说,'不要紧,反正是免费的','反正给了钱,就尽量用','反正是公司付钱的','就是纸张而已嘛','也不是很贵'....
不是钱的问题,而是资源的问题吧.
我自问不是一个环保意识很强的人,因为我很爱用纸张,我喜欢用纸张来写字`作笔记.
不过,尽量都反复地使用一张纸,尽量做到物尽其用.
可是在公司常常看到许多背面空白的纸被丢进垃圾桶,还真心疼.(不是confidential的)
可以的话,尽量不用塑胶袋.在台湾`澳洲等很多国家都尽量不用塑胶袋了,不是吗?
在这里的超级市场,看到cashier随意地使用塑胶袋,还真蛮气的,可省却不省.
有时候买一些简单的东西,可以不放进塑胶袋的,或是可以放进自己的包包里的,就不需要拿塑胶袋啊.
保护我们的地球,人人都有责任,不是吗?
尽己所能的做一点点,我们就已经为抢救地球出了一点点的力.

4 comments:

  1. 應該說...馬來西亞人環保意識不足...
    應該是教育問題吧...
    學校教育啦...家庭教育啦...
    我想...環保最基本工是--節省...
    省電,水,能源等...
    看看自己,再看看週遭的人...
    呵~~~有待加強...

    ReplyDelete
  2. to hoong:
    应该吧,政府没有推广,学校也没有推广...
    可是有些人是知道,却没有去实行...

    ReplyDelete
  3. 大家对环保的基本认知都不足啊。
    好像我去巴刹买菜,我跟小贩说不要塑胶带了,你就帮我把东西放进这个塑胶带。
    那小贩却可能不高兴了,还说一个塑胶带我还出的起?没多少钱的。
    嘿嘿,我要把这个游戏介绍给我家的小瓜们。

    ReplyDelete
  4. to chenboon:

    啊?那个小贩竟然这么说?对他而言,不是可省则省比较好吗?
    其实我对全球暖化的认识很少很少,只是知道最近都在讨论着这个话题罢了。:p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