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跌倒

当你上下楼梯的时候,你会担心跌倒吗?
或是说,你会有恐惧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对楼梯会有恐惧。
常常在内心都感觉到自己好像会跌倒,或是真的差点跌倒的情形。
其实,我从来都没有试过从楼梯摔下来,所以也不知道自己会什么会这么恐惧。
不过,我的平衡感的确很差,所以常常会觉得自己站不稳的。
如果手上拿着许多东西,或是扛着手提电脑,那我的恐惧感会更深。

父母总是尽可能地把小孩照顾得无微不至,小孩跌倒了,父母总是心疼。
可是,过于保护小孩,避免小孩跌倒,这是否会造成他害怕跌倒呢?
印象中,我很少跌倒,因为我害怕,所以总是会小心翼翼。
对人生也如此吧,因为害怕跌倒,所以总是尽量小心处理。
其实,无形中这产生了许多压力。
还记得第一次考试拿红字时,爸爸告诉我,跌倒是好的,那你才会学习如何爬起来。
在学校经历这样的阶段,其实是对自己的磨练,毕竟不及格真的是小事一桩。(当然,那个时候不这么认为。)
在校园里学习了自己爬起来,也知道人是会跌倒的,那我以后出来社会工作的时候就懂得去应付了。
所以,我一直很欣赏那些不怕跌倒,或是跌倒了自己爬起来的人。
不知道以后我是否可以忍心让小孩跌倒了,再自己爬起来呢?

*那天看到小外甥跌倒,全家人都很紧张,一直在哄他,而且还把他跌倒归咎于桌子,只因为他自己站不稳。
许多大人都会这样,小孩跌倒了,就‘惩罚’害他跌倒的物件。
希望自己不会,因为觉得这样会让小孩养成推卸责任的性格,不会检讨自己。
虽然只是小孩。

8 comments:

  1. 呵呵~
    我这个迷糊虫,走路跌倒是家常便饭。
    走在马路上,室内,上下楼梯,我都可以“哎呀..!”其实,我觉得跌倒没什么啦,快快站起来,拍拍膝盖就好啦。
    处事方面也一样,没跌过的话,哪知道痛?我会记得曾在这跌得好痛,时时提醒自己不要再跌在同样的地方 ^_^

    ReplyDelete
  2. To pctan:

    呵,就是因为没跌倒,所以才怕。
    常常跌倒就练了一身刀枪不入的工夫吧?:p
    对啊,做事也是如此吧。
    不经一番寒冬苦,哪来梅花扑鼻香。 呵~~
    偶尔受受挫折也是好的。 ^_^

    ReplyDelete
  3. 我都儿子女儿跌倒了, 我都要他们自己站起来, 肯定不去扶他们
    若还没有站起来, 我就在远远的喊他们站起来

    若自己跌倒了,仍然不能够站起来, 哎哟, 以后如何?

    ReplyDelete
  4. kaka,
    我倒没有刀枪不入的好功夫,只是练就了跌倒还可以站起来,装着没事发生的样子。
    哈哈,厉害吧?

    ReplyDelete
  5. 當小孩跌倒,長輩們為了哄他,
    卻怪罪於其他的東西...
    若是地上就打地上.
    若是桌子就打桌子.
    又一直叫"打它...別哭了...打它了."
    我想...這樣的小孩,長大後就只懂一件事...
    誰讓他不開心,就攻擊誰.
    全世界都錯,只有他是對的.
    那就是所謂的"小霸王"了...
    大了...就是真正的"霸王"啦...

    ReplyDelete
  6. to yenjai:
    父母可以做到这样,真的很不错哦。
    如果,公公婆婆也都可以这么配合,那就更好了。哈哈~~
    希望以后我也可以这样。。。 :p

    to pctan:
    对啊,假装没事,然后就会变成真的没事,是吗?^_^

    to hoong:
    现在的家庭经济能力越来越好了,可是就好像造就了越来越多的小霸王....

    ReplyDelete
  7. kaka,
    如果是在路上跌倒,当然得马上站起来假装没事发生的样子;如果是在人生路上跌倒,也得装没事...总不能挂在脸上“我受伤了”...通常我疗伤的方式是跟我老公分享,但最近我学会沉默,告诉自己“算了,事情总会过去,就当是教训吧”...我在学着让自己“真的”当没事,别让自己憋着,中内伤。呵呵~

    ReplyDelete
  8. to pctan:

    呵~~ 我也是在学习着.
    以前我也是喜欢咨询我的老公的意见,让他'辅导'我...
    现在学习自己处理`解决问题,所以通常和老公讲的时候已经是没事了,或只是告诉他,我的想法是如此.... :p
    我常常问自己,这事情重要吗?
    如果明天你就死了,这事情还重要吗?
    我们人类尚且是沧海中一栗,所以我们的这小小问题算是什么?
    等等等等...
    如果都不重要,那我们还在意什么?
    呵~~ 当然,有时候需要问多一些问题之后,心里才会平静下来.哈哈~~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