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生命思考>

作者: 吴淡如
One Minute For Life

"这世界对你的希望,未必是你对自己的期望;
还是学会尊重自己,及时选择自己要过的日子吧!
该说不时,便说不,谁说一定要随俗。
该说是时,也要勇敢说是!"

一向以来都喜欢吴淡如的作品,正面`积极,也生活化吧。
喜欢其中一句话:“我们不会在三分钟内成功,但也许只要花一分钟想想,生命也许就从此不同。”
昨晚看了三个小章节,觉得都蛮不错,也学到一些。
1)及时激励自己
写下这一年想要完成的短程目标,再写下希望给自己的奖赏。
为自己画的红萝卜别放得太远,否则会追得人仰马翻。
想想,这一年就这么地过了半年。我又做了些什么呢?

2)该不好意思的人不是我
先判断自己该不该不好意思,不要因‘不好意思’而封闭起来。
‘不好意思’的感觉,形成种种恐惧,把各种成长的可能性缚在网中,是真正的个性不得动弹,还可能是性格扭曲,渐渐的,真正的想法被越埋越深,现实和理想越来越矛盾。
我会有这个毛病,虽然也在尽量改善中。因不好意思,产生了恐惧。

3)说话精短的人赢
很喜欢的一句话:说话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证明自己很棒而已。
说话时,要体恤听话的人,要看听众的脸色与场合的需要。
千万别把话题讲得像老太婆的裹脚布,又长又酸臭,这不能怪别人不肯听进。
呵~~ 我也是有这个毛病,说话不够精简,也不会直达重点。

喜欢看书,是因为每次看书的时候都可以自我反思,提醒自己有什么缺点需要改进,有什么事情需要去做的。当然,偶尔也会看到一些自己认为做得不错的事情。
懂得揭发自己的短处,也需要发掘一下自己的长处嘛。。。 :p
继续看书。。。。

3 comments:

  1. 我也爱看这类的书
    看书不只是消磨时间
    也为了能有些不同角度的思考空间

    ReplyDelete
  2. To pctan:

    呵~~喜欢你说的那句:不同角度的思考空间.
    那天我的同事问我,为什么喜欢看这类的书.(激励性的)
    我想了想就说:to motivate myself.
    他认为应该是由自己去激励自己,而不是从看书来激励自己.
    可是,多看书,多认识,你就会知道更多的方法,你也会从不同的角度去想问题,不是吗?
    我只能说人各有志.呵~~
    未必每本书都适合自己,可是我还是觉得从每一本书,你总会学到一些.

    ReplyDelete
  3. 同意你的看法。
    人有时在低潮或遇到阻碍的时候,得靠外来因素激励自己。不然的话,只会自己躲在角落钻牛角尖,胡思乱想,结果越来越down,也是于事无补。倒不如看看书,从其他的角度来思考,或许还能得到不同的观点。
    除了看书,我也爱听别人的故事,无论是长辈,同辈或晚辈,他们都有值得学习的人生经验。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