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饺与煎饺

自从妹妹搬来之后,我很久没有下厨了,因为懒惰。 呵~~
前两天老公买了水饺皮,所以昨天就试试弄这个水饺。

材料:
红萝卜`大白菜`冬菇`木耳,当然还有猪肉碎。
ingredients
我是从食谱上看到放大白菜而已,先用水煮至5分熟,然后再切碎。
其它的材料都先炒干水分,再加入猪肉碎搅拌。

调味料:
盐`酱油`生粉`麻油`一点点的酒`蛋白,喜欢的话可以加姜汁。

酱汁:
姜丝+酱油+一点点麻油 (如果有醋,那会更好吧,可是我家没有醋。呵~~)

做法:
1. 把调味料与材料加在一起搅拌,直至浓稠度恰当。(如果太干,可以加一点点水)
2. 然后放进冰箱半个小时。
3. 就可以准备包饺子了。
可以沾一点点水去把饺子的边缘缝合起来。
看到一只一只的饺子诞生,真开心。呵~~
raw dumplings
本来以为会有很多饺子的,一包水饺皮原来才25片罢了。
我买了RM6的猪肉碎,差不多包完了。

水饺的做法:
1. 先准备一锅汤,我喜欢菜汤,所以就用菜心+鸡精块罢了。呵~~
2. 然后煮一锅水,把饺子放进去煮,熟了之后就用冷水再冲一冲,再加入原本煮好的菜汤就行了。
水饺出炉了~~~
soup dumplings

至于煎饺,就是煎一煎,确保猪肉熟透了,就行了吧。(如果饺子皮煎得脆脆的,那会更好吃。)
这是煎饺~~~(我比较喜欢吃煎饺,更喜欢吃锅贴。。。 哈哈~~)
fried dumplings
还是水饺的形状比较美~~比较像水饺。哈哈~~可能这种水饺皮不适合用来煎?
single dumpling
还剩下一些猪肉碎,就弄了这些猪肉丸来吃。不过,也太少了吧。。。 :p
meat balls

其实,我只是在准备材料而已。
刚好在我包水饺的时候,老公做完OT回来,所以就帮忙包`煮`煎水饺。呵~~

4 comments:

  1. 喔,真羡慕。。
    我们一起玩‘煮饭仔’一定会‘耍花枪’,
    因为各有意见,步骤。。

    哈哈~

    ReplyDelete
  2. To baby:

    哈哈~~可能是我比较‘听话’吧?:p
    我喜欢和别人一起煮饭的感觉,比较热闹吧。哈哈~~

    ReplyDelete
  3. Yummy and tasty... Nice to meet you...

    ReplyDelete
  4. Hi suray,

    thanks for dropping by. ^_^
    Nice to meet you.
    I'm a programmer too~~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