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Notebook

URL: http://www.google.com/notebook

刚刚发现这个Google Notebook这个好玩意,之前好像只是在iGoogle那里接触过它罢了。
应该还蛮好用的吧,与其打开Notepad,储存许多text file,用这个Google Notebook来记录东西还不错。
只是,你一定要连接网路啦。

Google Notebook
你可以create许多个Notebooks,然后把不同的notes分类地写在不同的Notebooks里。
这个Google Notebook也有像Google Docs的功能,可以与别人分享你的笔记记录,可以print,也可以Export去Google Docs.
(刚刚去Google Docs看看,又更新了画面,好像更好用了。。。 :p)

还有一个我觉得蛮不错的功能就是,下载Google Notebook Browser Extension.
下载之后,在每个网页,只要right-click,你就会看到一个选项:Note this (Google Notebook).
然后就会把当下的网址加入你的Google Notebook了。
你也可以开启一个小型的Google Notebook在网页的右下角,方便你记录任何东西,却不需要离开那个网页。
不过,现在这个Browser Extension只是支持Internet Explorer 6以上以及Firefox 1.5以上。
Google Notebook Browser Extension
暂时发现这些好处,我想我会多加利用这个工具,因为我很善忘,所以需要多做笔记。呵~~

参阅Google Notebook FAQ

2 comments:

  1. 我近来也在使用这个笔记本。
    非常方便,特别是想要把一些东西给保存,却又不要放在办公室的电脑内然后才转移回家时。
    不过,我倒是没有发现其中各式各样的使用窍门。谢谢你的分享啊。

    ReplyDelete
  2. to chenboon:

    呵~~对啊,这对拥有多架电脑的人来说真的很管用.而且把资料储存在电脑里,每次format时又要重新整理或就直接丢掉了,还真麻烦.呵~~
    我也喜欢用Google Bookmark,就是方便在不同电脑也可以使用.呵~~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