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随记

最近在赶project,虽然一直在故作轻松,其实也知道无形中给自己制造了许多压力。
尤其是最近在梦里也常常想到公事`梦到同事。呵~~

现在是testing阶段,已经预测了会有许多问题,加上自己之前也没有时间好好地去test,然后现在还需要多加一些功能的。哦。。。还要同时间去赶另一项比较简单的module。
不过,在这之前已经告诉自己,要好好学习。
学习不要被压力控制自己,因为深知压力不会让我做得更好,只会影响我的情绪让我无法发挥所长罢了。呵~~
学习好好与别人沟通,不管怎样也不要被别人的情绪所影响。
这很重要。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本来就是很高深又艰难的学问,而且又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尤其是与不同类型`想法的人沟通,真的需要学习不同的方法。
学习表达自己也很重要。最近发现自己讲话词不达意,而且说不到重点,让人有种模糊不清的感觉。
哈哈~~我老公也告诉了我很多次了,我说话既罗索又不直接说重点。

另外就是,一个senior建议我多学习multi tasking。
虽然我现在也是同时间在做不同的任务,不过原来她所说的是,当我在投入`沉思或是在想着程式的时候,我会先叫别人等一等。
她的建议是不管任何时候,我都先去回应别人的事情,然后再继续做自己手头上的工作。
嗯,对我而言也许有点难,尤其当你在想一件事情想到一半的时候,被打断了,也许会被影响了。
不过,既然别人有要求,我也应该尽量配合吧,总不能要求别人。
这也是一种学习,学习让自己的脑袋反应更敏捷。哈哈~~

如果可以做到不让公事烦心,那真的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继续加油~~~哈哈~~

7 comments:

  1. 哈哈。。我有时工作时也不喜欢人家打扰。。
    不过如果是老板的电话。。就没办法咯。。

    ReplyDelete
  2. 工作上的满足就是最大的快乐!

    ReplyDelete
  3. 哈哈。。如果我在忙得时候,我也不喜欢别人来打扰。。
    可是如果是想东西的话,我就无所谓。。因为反正想不到。。先去解决别人的问题。。站起来走走。。也许会想到更多。。^^

    ReplyDelete
  4. To ahhong:
    嗯,我也是不喜欢被打扰。
    有时候,当我投入的时候,别人叫我,我也听不到的。不过,也许是时候该学习改变一下。呵~~
    小时候,妈妈教我们做事情要专心,现在太专心,也是个问题。哈哈~~

    To keric:
    毕竟工作占据了我们很大部分的时间,所以快乐工作真得很重要。呵~~

    ReplyDelete
  5. To lingling:

    呵~~ 可是很多时候写程式的时候,都是先想了,再写的。如果想不到的时候,当然还好。最怕就是想到一半,被打扰。呵~~ 去忙了回来,还要记得自己想到哪里。也考记忆吧。呵~~

    ReplyDelete
  6. 不让公事烦心?能吗?
    我最大的烦恼,往往都是工作上的问题...

    multi-tasking,我希望我是。
    但我老板就曾经向别人介绍我,
    说我是“multi-purpose"
    让我感觉我像“万能洗洁剂”
    =_="

    ReplyDelete
  7. To pctan:

    呵~~所以要学习啊,我相信能。
    说你是多功能,那是因为你的老板看得起你吧?^_^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