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针

刚才吃过晚餐,经过一间中医诊疗所,心血来潮就走进去看看。
呵~~也不算心血来潮啦,是因为之前手腕因为打高尔夫球弄伤了,还痛了蛮久的。
一直以为只是不适当的运动姿势导致手腕不舒服,所以也没去理会。
加上不太相信普通的中医师,因为不知道他们的医术是否真的好,也担心医治不当会让我的手腕伤势更严重。又不知道西医能够怎么帮助运动受伤的问题....就这样拖了又拖... :p
不过,后来又继续打球,好像弄得越来越严重了,才开始正式这个问题。 呵~~

其实,小心照顾手腕之后,现在情况算是好很多了.
只是,今天刚好看到这间中医诊疗所,看起来又像是蛮专业的,就去看看.
我本来以为自己手腕痛,应该就只是擦一擦,或是推拿之类的.
谁知道,竟然要用针灸的方法?
有点觉得自己送羊入虎口的感觉....
虽然医师一再地说扎针是不痛的,可是我还是会怕,我是连打针都害怕的人,怎可能自己会送上门去给人刺一针?
结果,总共扎了五针...就这样躺着一个小时半,还挺累的,因为针刺在腿上,我躺得脚都酸了.
现在脚好像还有微微的麻痹,还是酸痛? 呵~~我都分不清楚了.

是不是有效,我也不能确定,情形好像与之前没什么差别似的.
也许不是一次就能见效的吧,而且我还得吃药与贴上胶布.
这样就RM70,也不知道是便宜还是贵.呵~~
不过,那些药还挺方便的,是药粉,只是泡水喝就行了.
听说,那些中药都很热气的,所以要多喝水.真奇怪,怎么都听说中药很热气的呢?
之前我还因为吃了一剂中药发烧了差不多一个星期呢... 太热了... 呵~~

第一次针灸,所以想记录一下.... ^_^
经过这次针灸以后,我会不会比较不怕打针了呢?

3 comments:

  1. 阿梦, 你刚生病, 不适合针灸的啦 ^-^

    ReplyDelete
  2. 如果是真的有本领的中医师,药方会适合你的体质,不会有所谓的热气问题。
    根据我那个中医师的说法,针灸其实不真的需要的,很多时候吃中药就可以了。
    不过,真得吃中药的话,要吃很长的一段时间,针对体制慢慢调理才有用的。

    ReplyDelete
  3. to yenjai:
    啊?原来生病的时候不适合针灸啊?
    都怪自己没有常识...
    可是我有告诉那中医师,我正在发烧,不过他也没表示什么.
    最麻烦的是,要吃中药,可是我又在吃着西药.呵~~

    to chenboon:
    是哦?可是,我每次都告诉中医师,我很容易发热气,也很容易发烧,可是吃了那些药,反而更严重.哈哈~~所以,我并不那么敢相信中医,因为不知道哪个是真正有本领的.:p
    手弄伤了,也可以吃药好噢?
    其实,我是想去做按摩,还是推拿之类的,不过也是不敢随便相信... 呵~~
    至于西医,也不知道要怎么治疗手痛呢? 难道要看专科?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