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听后感(2) - 你真正要的是什么?

昨天去听那个'讲座',主讲者发了一张卷子,几个问题给我们,让我们自己去思考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自己真正想要的。

My Well Formed Outcome

1. What specifically do I want?
I want to have peaceful mind and be truly happy.
2. Is it realistic and achievable? (Yes/No)
Yes!
3. Is within my control? Can I cause it to happen?(Yes/No)
Yes!
4. What resources (eg: personal attitudes, talents) do I have to achieve this?
Wisdom. (wisdom covers everything....)
5. What will I see, hear, feel etc. (what is happening around me) when I have it?
I see.... happiness? people around me are smiling...
I hear.... peaceful voice? people around me are talking happily...
I feel happy and peaceful in mind.

6. Is this outcome good for all?(Yes/No)
Yes!
7. If I could have it now would I take it?(Yes/No)
Yes!
8. What is the last thing that has to happen so I know I have go it?
The last noise disappeared from my mind forever.... No negative thinking anymore.
9. It is now _______________(specific future date), I am/have____________________(answer from no.8)
This is the hardest question, I have no specific timeline for this. It's a life pursue thingy, it ends when my life ends, I suppose.

其实,每次别人问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或是人生的目标时,我都是这么回答:真正的快乐。可是,许多人都不认同,即使上次我去听卡内基讲座的介绍会时,也是这么回答,可是很多人都觉得‘就这么简单吗?’真的简单吗?也许大家想追求的都不一样吧,我向往的不是物质上的享受,而是心灵上的平静。太多的不认同,所以有时候我也懒惰告诉别人关于自己的这个梦想或是人生目标。

后来,再想一想,这是我自己的梦想,为什么我要去在意别人是否认同呢?我就这么在意别人说的一句话“你的梦想就这么简单哦?”吗?舍弃不了执著的态度,我就到达不了我的目的地。呵~~所以,还是决定要大方地告诉大家吧。这就是我的梦想,只要我认为是对的,是应该做的,那就去做。而且,我相信那law of attraction,因为我相信自己真正快乐的时候,是可以把这份快乐带给身边的人的。总是在想象,如果每个人都快乐的话,这个世界真的会很美很美。

上面的那几个问题,其实是任何时候都可以问问自己。即使在做着一个小小的程式时,在解决问题时,都可以问问自己,让自己更清楚知道自己要做的,要走的路。从这些问题中,你可以找出你要达到这个目标所需要的东西,也可以想象你达到目标之后所看`所听`所见。经由这些想象,你会让自己更确定自己要的就是这些,然后就往目标前进。

我的人真的很善忘,常常需要提醒自己才行。

给自己的小小提醒:放下,舍弃执著

4 comments:

  1. 嗯嗯,这本书还没看到。我家妹妹买了,还没拿来看。
    但是,看了影片的一小段。
    我的感觉是,无论你想什么,宇宙都回呼应你。
    所以,想的东西,不管你原本是喜欢或是讨厌的,你就会得到你想的“最多”的那个东西。
    所以,妹妹告诉我要think positive!

    ReplyDelete
  2. to chenboon:

    对啊,我也觉得那本书要传达的讯息就是positive thinking!
    呵~~ 你会叫‘你家妹妹’哦。。。很可爱的称呼。我在想,我哥哥怎么在朋友面前称呼我呢?:p

    ReplyDelete
  3. 嗬嗬,忘记了跟谁学的,但是很确定是网友。
    感觉很亲切啊,而且,有“归类感”!
    positive thinking应该是最重要的。
    不然啊,那个law of attraction是好坏都会吸引。
    结果,等一下好的不来,都是坏的来,那就糟糕了。

    ReplyDelete
  4. to chenboon:

    嗯。。。 稍有偏差的时候,就尽量调整自己的思想...一直提醒自己‘正面思考’,‘正面思考’,似乎在催眠自己。。。 哈哈~~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