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ing Skill

刚才同事借了一本关于比尔盖兹 (Bill Gates)的书给我看...
聊到Stephen R. Covey的7 Habits & 8 Habits的书...
聊到他喜欢听audio file...
聊到我的listening skill很差...
他蛮奇怪的,因为他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听觉能力比视觉能力差,我比较喜欢看书,甚于听.
本来以为是因为自己的英文比较差,其实也不然.
即使对于中文,我也是比较喜欢用看的.
在想,看一遍不懂时,我可以多看几遍,然后在脑海里自己呈现那个画面,慢慢理解.
可是用听的, 虽然我可能可以再重听几遍,可是我还是无法掌握到.
听了之后,再传给大脑,中间很多讯息就已经漏掉了.
有时候也只是大概猜其含义罢了.

喜欢英文有这样的词汇 -- hear & listen, look & see. (不知道中文怎么说呢?)
有时候我只是在hear,但是没有去listen,所以即使对于中文,有时候我也无法掌握到,因为我没有认真去听.

在想,是不是年纪大了,集中能力出现问题了呢?
还是,少读书了,所以分析与诠释能力降低了... 呵~~
其实,也是因为自己少练习,所以听觉能力一直很差.呵~~
多听,还是会有所进步的,虽然开始的时候真的听不懂.
看什么时候同事会借我那些audio files,看什么时候自己会去听... 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