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

人,总是喜欢做比较吗?
好的东西,要做比较.
连不好的东西,也要比较.

"我最近很忙...... "
-- "我比你还要忙...."
"我不舒服..."
-- "我比你还痛...."
"最近生活不如意..."
-- "我比你更糟糕...."

怎么什么东西都要做比较啊?还真有点奇怪的.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做得比别人多,自己比别人辛苦....
所以,有时候我尽量不说以上的话语.
当别人告诉我,他多忙的时候,我也只是听就好了,也千万别说,我比你还要忙... 呵~~

6 comments:

  1. 哈哈
    我也很喜欢比较啊!

    ReplyDelete
  2. 我也很长说,
    我也是很"..."
    我比你更[穷]..
    XD

    ReplyDelete
  3. 哈哈。。我应该也说过。。"比XXX"。。
    可是我如果真的也是那个状况的话,我会说:我也是很忙啊。。或什么的。。^^
    就一起来倾诉一下就是了。。^^
    其实不是真的想比较的,毕竟知道工作性质不一样。。痛苦也不样。。^^

    ReplyDelete
  4. 人就是这样,什么东西都喜欢比较。
    功课,工作,孩子,财产,运气...什么都比。有没有发现到,不只是比较,很多人也很喜欢说“我也是”。我想,这是因为人都有怕输的心理吧?呵呵~

    ReplyDelete
  5. 其实他并非要比较
    可能只是要帮忙你打气

    ReplyDelete
  6. to suwan, baby:
    呵~~也许比较是人的本性吧.... ^_^
    或只是道出事实罢了,而不是想比较.

    to lingling:
    也许就是刚好碰到相同的情形,就像两个同病相怜 的人遇到知己一样哦?呵~~
    也许只是单纯的想倾诉一下吧.
    只是,每当你想倾诉时,对方已经打断你要说的,且不断地倾诉他的问题,那你也只好听他倾诉了,不是吗?:p

    to pctan:
    怕输哦?可能吧...
    也或许像lingling所说的,纯粹想一起聊聊... ?

    to yenjai:
    嗯,也有这个可能性哦....

    发现同一件事情,从不同的人身上真的可以听到不同的意见.这让我学习从不同的角度去看每一件事情... ^_^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arc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